9/27/2008

well...Homeless party?

看到這些照片,不禁想起前年我寫過的一篇 流浪漢大作戰(Homeless Army) 的文章,各位不妨先點進去複習一下,對於閱讀這篇文章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些是昨天(09/27)在南青山 OriginalFake 的排隊人潮,為了同一個目的--入手Storm Trooper。除了一些潮男型女,最顯眼的應該就是這些流浪漢部隊。我想,這批流浪漢應該差不多都是同一群人吧?我倒不是要批評這種現象,畢竟他們又不是幹非法的事,說真的只要誰有本事找個100位流浪漢,也會考慮當一下他們的教育班長。重點在於這背後確實是有商機可圖,所以這些流浪漢的出現就是為了這個原因,他們確實可以因為單純排隊而受惠,相較於教育班長可以把到手的潮玩在潮流玩具市場轉手賣掉,雖然只是些蠅頭小利,不過可能足以讓他們飽食一頓。對於操控這些流浪漢的教育班長而言,收穫可就多了,畢竟這些流浪漢只是契約化下的生財工具,把到手的storm trooper處分掉重要的多。

這是很有趣的現象,這些流浪漢們一定也有個領隊,負責接收教育班長的聯繫並確定時間,然後召集他的同伴準時在當天出現領薪餉。只要kaws持續在南青山發行限定作品,這些人就不會消失。哈哈,這不是某種食物鏈是什麼?說真的,這完全沒有對錯可言,這是自由市場經濟下的產物,倒也不用太過道德化的指摘這些教育班長們,當我們因為太多這種人的出現而被迫要在潮玩市場用高價贖回。

我想說的是,這種現象只會持續下去,難以改變,除非kaws再也不生產潮流玩具。對於收藏者而言,還是只能回歸到問題的原點,如果你喜歡,也有管道或是經濟能力,那就享受你擁有這些潮玩的快樂,畢竟有些快樂是flipper所不能體會。如果不能擁有,那也只能說遺憾,不過這種遺憾也是收藏的一部份,接受他吧。
沒事一口氣就搞了8隻,我看這位老兄真的作夢也會笑。

照片來自 這裡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