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0

HBO--The Pacific


各位應該都注意到了,
HBO最近正密集播出廣告,
The Pacific這部HBO自製的迷你電視影集,
終於,
即將在4月3日晚上晚上9點首播。

The Pacific是繼2001年的
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後,
HBO自製的第二部二次世界大戰電視影集,
美軍對手由德國納粹軍變成日本皇軍,
戰場亦由歐洲拉到了太平洋小島

戰爭的殘忍和無情,
還有背後的歷史因素,
雖然很難透過電影百分之百還原,
尤其包含了拍攝者本身對歷史的詮釋,
常使戰爭電影有不同的評價,

但不諱言,
電影或影集仍是個最直接的方式,
去思考戰爭的意義和價值。

我記得以前念國中的時候,
中視曾經播出越戰影集(Tour of Duty),
中文翻譯是霹靂神兵

每次到了周末就讓本人我守在電視機前,
很多五或六年級的捧油應該都還有印象吧?

至於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
大概是我看過最棒的軍事影集,
尤其幾場經典戰役,
拍攝地相當緊湊,
我前後大概看了不下5遍吧。。

太平洋戰爭可說是日本皇軍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
最慘烈的一段戰事,
從海戰到各大小型的叢林血戰,
傷亡常以上萬人計,
有非常多令人難以想像的殘酷史實,
我看一些歷史書籍時,
很難想像那是一段怎樣的歷程啊。。。

3分47秒版本。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