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6

Joe Ledbetter--dunny mass



來自國外一個典型toys hype的收藏家,我曾跟他通過email,段數很高的玩家。

第一次看到這些照片,除了被他別出心裁的dunny display搞的興奮莫名,最重要的是,"數大便是美"在潮玩的世界裡有那麼點道理存在。其實,潮流玩具就是一堆經由開模或是塑膠射出成型的傢伙,規格一樣,線條相仿,就算是限量,也總有百來隻親兄弟姐妹在世界各地逗留。

其實,這正是突顯了設計意念的重要,賦予生命力是設計師的天職,玩具是種media,透過他們,我們了解了意念、靈感和思想;我們分享了心情、快樂,甚至是信仰。

所以,收藏是很快樂的一件事,也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我們都擁有共同的喜悅,當我們打開盒子的那一瞬間。

最近有個朋友跟我聊到,所謂的成套迷思,因為Tim Tsui的火龍果寶寶真的太多了,他有點手軟,本來很開心的收了白色、紫色和綠色;怎曉得才沒多久,天殺的一堆顏色已經讓他很是苦惱,不知道該不該吃泡麵來換他們回家.........

我的想法很簡單。

你覺得喜歡,也有機會和能力擁有他們時,那就開開心心的帶他們回家吧!有時候不是擁有才會開心,而是你知道為什麼會喜歡....在潮玩的世界裡,限量的商業操作是基本作業...限定版、會場版、特別版、隱藏版、retail store版等等,這些都是一直出現的必然,不用責怪,也不用忿忿不平為何設計師或者出版商有時像吸血的惡魔,非要一輪顏色出完了才會罷休。

當你全都擁有他們時,那種快感真的筆墨難以形容,尤其全部擺在一起是最賞心悅目的事...但與其處心積慮花大把鈔票去徹底一網打盡,不如多花點時間替你的潮玩寶貝們換換陳列吧!!

我也曾經執迷過,也曾費盡心力終於完成目標,但我終究發現,簡簡單單的快樂才是最值得的..

0 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