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09

Munky King Angry Clobber Monkey release


左傳的曹劌論戰有段故事,
敘述春秋時代,
齊國和魯國交戰,
齊軍鳴了三次戰鼓之後,
一直按兵不動的魯軍這才第一次鳴鼓出征,
士氣高昂的士兵殺得齊軍落花流水,

這正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由來。

也就是作戰除了兵法戰術和配備,
也要有旺盛的作戰士氣,
才能克敵制勝。

這個Angry Clobber Monkey,
我是覺得已然有三而竭的感覺。

從原型在2007年SDCC(聖地牙哥玩具展)出現開始,
去年3月首次有了量產消息,
接下來
今年2月有消息說Munky King準備在4月首發,

我在
今年7月還曾提到再不發行,
已經快冷感的文章,

終於,
Munky King公布,
預計9月17日發行這款ACM。

對我來說,
ACM是個好的設計單品,
值得收藏,

不過現在我已然興趣缺缺,
所有曾經的期待感早已被消磨殆盡。

消費除了精打細算,
更多的成分來自於衝動
買玩具亦是如此,
期待感的重要性就像是莫名衝動
一旦期待感消失,
就算硬著頭皮買了,
有可能很快就束之高閣。

說實話,
發行設計師玩具會不會引起迴響,
其實也像是作戰,

除了設計成分,
如何營造市場期待感,
在收藏者最精蟲充腦的時間發行,
呃,
這不是發行愛情動作片,

我是說將期待感營造到一個高峰,
再來發行,
遠比一直公布消息,
卻不見半點進度好太多。


各位有沒有覺得這些CUSTOM作品好像比較有fu?
這就對了,
因為新鮮和期待感是人最直接的反射,
白色的ACM就很吸引我。

好了,
點歌時間。



李蒨蓉那時候,
還真的有正點到。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