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9

阿凡達一定要看3D嗎之這不是影評


昨天晚上,
本人終於到戲院看了最近火到不行的阿凡達(Avatar),
老實說我一直把阿凡達想成AVEDA。

話說大家都要看3D,
想感受一下箭射往臉上的感覺,
我也不免俗地將生平第一次的3D體驗,
給了阿凡達。

電影真的很長很久,
扣除掉放空的時間,
我應該都在頭暈。

場面很浩大,
潘朵拉星球的奇珍異獸讓我開了眼界,
不過劇情就真的老梗了,

(以下有雷,不過大家應該都看過了)

男主角因為任務在身,
以混種人角色進入納美族,
一番折騰之後愛上了女主角,
後來在自然大地的感召下大澈大悟,
體會到資本主義企業的萬般邪惡,
所以抓了一隻大紅鳥證明自己的決心,
帶領所有潘朵拉星球的生物,
抵抗資本主義軍隊的侵略。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躺在感應器裡進入納美族的畫面,
根本就是駭客任務的進化版,
只是基努李維頭要開個洞插一插才會運作,
傑克蘇利(男主角)只要躺好,
眼睛閉上就會飛天鑽地了。

還有納美族人頭髮尾端(還是尾巴我忘了)有突觸這個畫面,
也讓我很有fu來著,
意思就是把那些鬚鬚拿去和馬或是鳥的鬚鬚,
鑽進去連一連(電影是說成"締結關係"),
馬和鳥就會變成你的,
這真是太神奇了,
真希望我也有突觸來著。

最後一件事,
我覺得戴上3D眼鏡,
根本就是自找苦吃,
箭根本不會射往臉上,
只是一直覺得很多藍色小精靈在東奔西跑,
好不熱鬧。

不過我發現大家都很投入,
像我這樣會把3D眼鏡拿開當2D看的,
應該不多了,
(上圖左邊這位大嬸算是我的同好)

看完頭超暈,
一度擔心本人眼睛的水晶體已經受損,
這3D威力也未免太強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