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8

2008北京奧運開幕有感


剛剛一個朋友和我激辯,只因為我覺得奧運開幕對我而言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後來我想想,其實我也不是沒感覺,但要我說出好屌,好壯觀,好感動的那種感覺,我真的沒有。我唯一的感覺就是:解放軍怎他X的這麼好用?

從救災到表演,全包,有夠多才多藝,而且又不用花大錢,畢竟這是畢生榮耀。我在想以後我要是開公司,第一點就是要求解放軍退役者為佳,畢竟耐操有擋頭誰不愛?

我並不是多討厭張藝謀,再者我還覺得他的滿城盡戴不拉甲其實比狗蛋大兵好看,至少每個女生奶到不行這點我就頗滿意。只是張大師除了顏色飽滿,波瀾壯闊之外,我還真的看不出他的功力在哪?我承認我對電影的程度很低落,畢竟我只愛看日本北都集團生產的愛情動作片,但,瞎了眼都看的出他對大場面和顏色的熱愛根本已經到了病態的境界。

沒錯,其實波瀾壯闊真的很震撼人心,尤其放在舉世注目的奧運開幕式,不僅宣揚中國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涵養,更是國力的展現,但說真的,那應該是種解放軍的軍力展示吧?我倒覺得瘋狂有餘,餘韻不足啦。我懂中國為了這次奧運竭盡全國之力投入資源的用心,尤其北京號稱中國千年古城,歷代立都之首,為了奧運,要淨化市容,要鳥巢水立方,窮盡資源也要展示中國的經濟起飛。只是有時想想,這種對人權紀錄徹底不良的國家,除了最先進的硬體建設,我還真不知道所謂奧運精神是否同樣被中國當局重視?

如果中國真的想成為備受尊敬的國家,這次奧運其實是最好的機會,但我想他們應該不在乎吧?畢竟多拿幾面金牌應該比多釋放幾個異議份子有"意義"的多。


附註:感謝KEN爺提供的 相關閱讀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