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0

上海行之不成材的食記 and 遊記

是的,
上星期的最後四天,
我三度拜訪上海,
雖然沒有吳儂軟語,
(是說吳儂軟語聽起來是怎樣來著?)

但漫步在東湖賓館和新樂路間,
伴著上海難得的好天氣,
竟也詩情畫意,
感覺連路上的落葉都有個角度這般詩情,
灑下的陽光都有溫暖人心般的畫意。

晚上還有MINTMUSE 2
感覺真是良好,
相當緊湊地度過四天時光,

感謝我的大學好兄弟Horry,
不僅來浦東機場接機,
也抽空陪我四處吃喝玩樂,
阿力沙就拜託你了小湯!

基本上我不擅長寫食記和遊記,
畢竟我光吃都來不及了,
實在無法體會那種什麼味蕾在跳動,
香氛在瀰漫的感結,

不過至少上面這個20吋大的pizza,
讓我一到上海就開了殺戒,
我就知道我會以大吃開始行程,
小湯也真了解我。

這間pizza店位於泰康路的田子坊
田子坊感覺有些像上海著名的地標之一新天地

不過比起商業氣息稍嫌過重的新天地,
這由穿堂巷弄環繞的田子坊,
由老建築當作橋梁,
穿戴起的藝文習氣,
是真的人文氛圍多了點,
漫步其間可能會有附庸風雅之感(),

多數的店鋪,
都是販賣些藝術品,
有時小小一個角落就是一番天地,
餐廳也都別具特色,
這有點小資集散地的田子坊,
值得一探。

店門口看到這個奈良美智的失眠娃,
一看就知道是仿品,
安靜地坐在一角倒也相當有趣。

好了,
這就是我上海的遊記,
其他都在忙著展覽的事,
有空會再補。

至於食記,
老實說我吃了兩次翠華餐廳,
兩次新樂路上的葡萄園,

然後這四次都還沒想到要照相,
東西就被大家掃光了這樣。

其實在上海,
有兩種美食方式,

你可以到外灘一帶的高級餐廳,
品嚐可能是四至五星的頂級異國料理,
我去年造訪上海時,
有幸去過,
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再者,
也可以選擇如此的老上海餐館,
品嚐最地道的上海本家菜,
口味是偏甜,
刺激味蕾極了,
這對我而言稍微吃力了些,
不過偶爾吃個一回絕對會讓你回味,

尤其在這種空間極小的餐館,
對我這種大摳呆而言,
連呼吸都略嫌窘迫了吧,

不過在那二樓陽台內的一角用餐,
伴隨溫暖的陽光往外望,
連狹小都會有種讓人舒適的氛圍。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