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6

Flippers army--terrible secondary toy market

昨天和一個朋友聊天,他跟我聊起所謂的flipper現象(在潮玩的世界中,我們管那種以純粹脫手玩具賺取價差的人叫flippers) ,只要在ebay晃上一圈,隨處可見,見怪不怪。

不過,這倒是讓我想到早先在KR discussion board看到的一些圖片,很有趣。說說9月29日當天是Original Fake發售限定版kaws dissected companion的日子,不出所料, flippers army一定是大舉出動,這種早先只能在APE看到的現象,隨著kaws在南青山開了第一家限定店之後,似乎又是成了定律。
這張照片近多了,青一色都是老灰仔。有沒有發現,他們有夠悠閒的???因為,其實他們根本不知道為了啥排隊,只知道只要排好隊,領好號碼牌,進店裏帶出指定戰利品,上千日幣就落袋為安囉。據我所知,很多都是homeless,這是他們很重要的經濟來源,沒錯,就是排隊(之前台灣在瘋甜甜圈時,不是也有排隊工讀生嗎?)注意看,背對著鏡頭穿格子衣服的老兄,就是他們的教育班長,他正在對著"班兵"勤前教育,順便發薪餉。耳提面命就是要精準達成任務,提3隻kaws companion出來就對了。
所以,當天中午在日本雅虎拍賣(YJA)上就看到戰利品出現,日本人的高效率展現的淋漓盡致。。。 這應該是相當精細的團隊作戰吧?還是他們也流行SOP(Standard Operating Procedure)?? 哈。。。

設計師的限量世界中,只會有越來越多的限定商品,還有越來越多的聯名(crossover),這是不可避免的商業操作,隨著潮玩市場的日漸擴張,我們所面對的,只是商業手法細不細膩罷了。看看evil bay吧,有越來越多殺手級的買家,我真懷疑他家是不是印鈔票的,這似乎無上限的養大了所有人的胃口。

總歸一句 也就是說。。。。




flippers不死,只是逐漸茁壯。


2 意見:

Anonymous said...

這不是跟小港機場的職業乘客一樣的道理嗎???
這樣的手法讓很多限量商品顯得沒有價值 住手吧

VTSS vince said...

哈哈....
我見識過小港機場的10元阿姨...
真不是普通手腳俐落!

限量潮玩的價值
在flipper心中 只是以脫手為唯一目的的商業產物

在我的心中 卻是某種無法取代的快樂 高下立判...

其實痛苦的是他們
當擁有只是為了下次的脫手 這樣會有啥快樂?

flipper永遠都在 他們不懂的快樂
才是收藏的唯一價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