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8

Kathie Olivas Scavengers Mini Figures 開盒報告


有按時收看我部落格的捧油應該不難發現,
我最近寫文章的頻率少了很多,
實情就是本人最近天殺的一整個忙碌,
蠟燭N頭燒的結果就是我也和大家一樣,
當起自己部落格的觀眾,
我大概就是上來看看有沒有人留言而已,
幸好還有人留言給我,
不然我看我會一整個放空下去,
不過放下去也不是辦法,
該是來寫點心得報告的時間。
星期一就收到這六盒Scavengers第二代盒抽mini figures,
但直到今天才有點空來個開盒報告。

我只能說我真他,
馬的好狗運,
隨便亂挑一盒來試試手氣,
結果開了第三個blind box我就抽中了隱藏版本(chase),
老實說我到目前還沒空關心隱藏版叫啥名字。。。
按照這個開盒結果看來,
機率分布相當的工整,
呃,
應該是說相當的偷懶,
中國大陸工廠的放入方法就是按照配率來個3-3-3-2-1-2-1的方式,
我的那隻隱藏版就是取代了一隻Brody的位置,
我不知道其他抽到隱藏版捧油的配置模式是否和我一樣?
我猜可能不盡相同。。
畢竟這種大易置入法也太沒創意了點。
其實開盒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尤其我第三隻就抽到隱藏版,
接下來整個期待性就已經消失,
我很仔細觀察每隻小傢伙的上色塗裝等等問題,
在沒有任何對價關係情形下,
我不得不盛讚MINDstyle的用心,
這回他們真的將小型盒抽的質感整個倍速提升,
從外盒到內部包裝,
盒子磅數夠高,
每個盒抽的潮玩都用泡棉包覆,
大幅降低碰撞脫色的風險。

再者,
上色塗裝相當工整精緻,
我沒看到任何套色異常或是脫色的狀況,
我前幾天寫的那篇文章將QC定位在10/10不是沒原因。

我想,
某家很愛出小型盒抽的大廠你們真的該檢討檢討,
出了那麼久的3吋盒玩,
品質永遠在原地打轉,
當然不是沒進步,
不過你們眼中的進步只是別人的基本款再往下修正罷了。

與其花全部的時間在行銷配率和隱藏版,
不如花點時間提升整個品質控管和精緻度吧!

看,我寫這些對這大廠來說也是無關痛癢,
不過各位可以想想,
收藏其實是一種多方的互動,
當玩具廠商除了營利,
願意多花點心思經營收藏者關心的重點,
其實,
這毋寧是良性競爭的開始,
當有些廠商的作品面臨淘汰的挑戰
自然不令我感到意外。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