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Sketch for Change--Art for Barack Obama's Presidential Campaign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姑且不論目的為何,
美國人瘋選舉的激烈程度也不比台灣差,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已不到一個月,
現在重要的國際新聞總是會提到歐巴馬和馬侃陣營的攻防,
不過說真話,
誰當選對台灣而言都一樣啦,
美國歷任總統對台灣問題的看法永遠是那幾句,
在他們眼中,
人權只是拿來談判的手段,
利益至上是永遠不變的硬道理。
這些Sketch for Change Series的素描插畫來自21個設計師/藝術家,
手繪紙的大小是8.5" x 6",
據主辦單位言,
拍賣所得的金額會全數捐給歐巴馬競選陣營,
我想這象徵意義大於一切啦,
歐巴馬驚人的募款能力會在乎這些小額拍賣金額?

重要的是,
他們想營造全民皆挺歐的風潮,
上從好萊塢巨星到市井小民,
從水電工到藝術工作者,
也都全民挺歐。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這21個設計師全都支持歐巴馬?
還是支持那個喊的震天嘎響的"CHANGE"或是"HOPE"口號?
還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呃不對,哪來的江湖?

我對歐巴馬沒有什麼成見,
我覺得他是一個魅力驚人的演說家,
任誰都想不到,
他在去年之前還是個沒沒無聞的參議員,
不過他以過人的演說能力和精準的遣詞用字,
在種族議題發酵中還是勇闖民主黨內初選,
力敗聲勢浩大的希拉蕊,
說真的他的政見有比較高明嗎?
我實在不認為。

倒是選舉口號讓歷經經濟重挫的美國選民感覺好像看到希望。。。

我老是想到之前大家對馬先生的633不僅寄予厚望,
"馬上好"這三個字琅琅上口,
還覺得"擴大內需""陸客來台"是必然進行的救經濟良方,

只是,
現在呢?
我還真不知道除了瘋狂綁樁的擴大內需下,
其他有幾項能拿來說嘴?

選舉前美妙而動人的口號,
往往是選後淹沒在道歉與眾多藉口下的春藥罷了
台灣目前如此,
美國呢?

21幅作品請看
這裡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