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7

Sluggonadon GID version

又來了,WonderWall真的卯起來。

Sluggonadon螢光(GID)版本,限量100體,這已經是系列的第七款了。上星期看到banana version的消息時,我才想不知道螢光版本何時會出現,結果這會就來了。這種換色系的方式再度挑戰收藏者的"成套信仰",我的看法在 這裡

今天傍晚回家的路上,在便利商店門口,我遇見了兩個向我問路的外國年輕傳教士。沒錯,就是那種腳踏車上會掛著"免費交英文"的老外,很有禮貌地操著標準的北京話,問完後一直對我說謝謝,這種熟悉的感覺,卻喚起我一段陳年的爆笑回憶。

我記得應該是剛升上國一時候的事。話說那天中午我剛考完段考,正在回家的路上,遠遠就看見兩個騎著腳踏車的阿兜仔緩慢前進,當時的我真的不知得了啥病,立刻發狂猛踩腳踏車火速趕到他們身旁,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們應該有被我嚇到。重點來了,我開口說了英文"how are you?",我記得他們倆非常友善的回應我,回應啥我真的忘了,因為,我什麼都不會哈拉,但我竟然開始忙不迭地向他們唸出所有我會的英文單字,我記得應該是lion,elephant,snake之類的吧?他們不愧身為傳教士,非常耐心的,友善的,面帶微笑的聽著我亂念一通;還不時good。。you are very very good的"鼓勵"我。靠,我記得他們就當場停在路邊,聽著一個12歲的小男生瘋狂"朗誦"英文單字。約莫過了5分鐘吧,我終於再也想不出啥單字了,開始出現支吾狀態,但有趣的是,他們還不走,反而一直問我"還有嗎"?天殺的這時換我傻眼了,握著腳踏車手把的手開始微微冒汗,我記得僵了幾分鐘之後,我終於很"無奈"的說出沒有了。。。他們摸摸我的頭,我記得應該說了"你英文很好"之類的話(真的有夠善良),後來怎麼結束的我忘了,因為我還是一直在想我會的英文單字。。。。

從那次之後,每次看到外國傳教士,我總會想起這段往事。。。說真話,我非常感謝這兩位年輕的大男生,他們沒有扼殺一位有勇氣的小男孩"開口說英文"的機會。我更是佩服我自己,從頭到尾只說了一句"how are you"的句型,接下來徹徹底底都是單字,這樣還能哈拉,說真的,20年前不像現在這樣滿街都是老外,一般的"正常"小孩看到老外,應該不會主動開口說英文,但我做到了,現在的我,英文沒比別人好,但是遇到老外,哈啦個兩句並不會讓我不自在。。。

現在滿街都是標榜純英文學習環境的幼兒美語補習班,廣告不時可見小朋友英文演講的比賽鏡頭,學到標準英文的機會真的多了太多。。。但是,我常常想,現在的小朋友英文真的比較"好"嗎?我老覺得與其家長花大錢讓小朋友補習英文,不如單純讓他們不討厭英文,重點是勇於開口,對小朋友而言,我說句真話,培養勇氣重要多了!

9 意見:

Anonymous said...

12歲的小男生就有勇氣向老外開口說英文,真的是佩服,小弟我就算是現在看到外國人也不是很敢講...真是遜掉了啦

Anonymous said...

怎麼有種老人講古的感覺

不過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氣

連elephant都出來了

那我想應該少不了sister brother之類的吧 哈~

VTSS vince said...

to ceo_jay,
可以先從傳教士下手..哈哈!

to 不知名的這位,
其實.....我專攻動物系列..

Anonymous said...

通常第二種語言最快學會都會是一些bad words...

哈哈...等我試試挑起你的記憶看看你當時說了什麽,同你當時是什麽心態..

How are you?
Lion..你班鬼成身都是毛,成隻lion咁..
elephant..又大又慢...得條嘢大..
snake...皮膚又差,十幾歲就成個三十幾歲樣..
A-hole..
Damn..you..

hahaa...

Anonymous said...

我多會說恁北拜佛ㄟ。昨天要留怎不能留。這隻要買算我一隻,banana更想買,衝阿大家一起來收kaiju PUS阿。ㄎㄎㄎㄎ~~

VTSS vince said...

To ken,
haha..cant agree more.我第一句會說的廣東話就是髒話..哈哈..

To Joe,
甲菜郎還那麼大彄咧..

Anonymous said...

Vince:
我也要這隻啦~~~~>"<~~
好久沒有買玩具了~手癢癢~
joe大~一起敗下去吧~~

Anonymous said...

I'm really happy to find this toy-packed blog~ :) (That's exactly what I've been looking for ~)
So I'd say I'm gonna drop by frequently here

Theses day I'm interested in Kaiju for grown-up~
I'd say Joe Ledbetter's Sluggonadon would be my first kaiju ~ :)

If it alright with you~ please drop by my blog~ :)

VTSS vince said...

to brickshow,
Thanks! so you r from Korea right? :)

yes,Jled's sluggonadon is an awesome design in person.Some colors are worthy to collect indeed!

yes,I'll add your blog into "MY FRIEND" list..

tty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