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8

野球夢 台灣魂


我相信,昨晚,對很多台灣球迷而言....是個最苦澀的一晚.

由落後到超前,由興奮到落寞..交雜而至的感覺,我懂.淚流滿面的心情,我也一樣.說真話,從 鋒哥 退出國家代表隊之後,我就少了動力看轉播..當然不是我不支持中華隊,而是我對金鋒仔的莫名依賴瞬間找不到填補的理由...我懂這不是看球應有的態度,所以我還是斷斷續續看了些轉播,也默默的為所有球員加油,我相信拼了命的催球速就是要守住最後一段關卡,我相信咬緊牙關的揮棒是為了送回壘上的隊友..我更相信披上國家隊戰袍的榮譽感在這批年輕選手的身上被渲染出最真誠的感動..

本來我不打算寫這邊文章..畢竟我寫棒球都沒人會回應我..哈哈!但是當我今天中午吃中餐時,發現隔壁桌有群大蕃薯把昨晚的 激情對峙 歸咎在台灣球員張建銘和葉君璋的動作太過挑釁,吼叫太過激情,昇龍拳太過誇張,球迷太過沒水準時,我差點沒熱血的走過去送他兩拳..但我想算了,我還是把我的燴飯嗑完要緊,我才有精神寫篇文章來HIGH一下!..peace.

沒錯,我相信部分球迷是激動了點,丟了東西太不應該,這容我接下來在討論.但球員有錯嗎?加拿大球員卯足全力的在本壘板前以幾近美式足球tackle的方式衝撞葉君璋,他們為了什麼?不就為了贏球?葉君璋男子漢般的昇龍拳為的是什麼?不就為了贏球?不就為了鼓勵所有的隊友"我守住本壘板了"?難道他們球員想贏球的衝撞方式就是文明?我們球員想贏球的動作就是EQ低,就是挑釁?沒錯,我承認葉君璋大可以不要把球往對方身上拋,張建銘大可以回休息區時默默的低頭,但不要忘了,這是場你我沒有明天的奧運資格賽,不是職業棒球的例行賽,所有的球員都可以在不違反運動精神/規則的狀態下為自己加油,為隊友打氣,我當然知道加拿大隊會因此不爽,但這不就是球賽的一部份?難道棒球規則有規定"不可以讓對方球員不爽起度爛?"何況是誰讓我們的球員不爽在先?葉君璋只不過是做了正確行為的一部份..張建銘幫他處理後續的結尾罷了..說穿了,沒有叫投手上來飆球速往對方球員身上砸,已經很客氣了..不要忘了美國職棒這種事不過是家常便飯..在主審警告雙方球隊之前.

再者,球迷是最佳第十人我想沒人否認.沒錯,丟東西很瞎..而且那些加油棒是還要繼續用的,你這些球迷丟了加油武器是要怎樣熱血?我在此譴責這些"不理性"的球迷..但球迷丟了東西就是代表沒運動精神?我覺得是這些球迷運動精神太好才沒像英國的足球迷把座椅拔起來摔,把對方的球迷當沙包打...沒錯,丟東西真的不對.畢竟要學會尊重比賽過程還有比賽氣氛..但是當自己國家的球員被瀕臨非法撂倒時還保持沉默,那也太不應該..也太不上道了吧?球迷有那種動作我可以體會,沒錯,我們有"更文明"的選擇..諸如叫黃嘉千的老公就不要回來台灣...那個星光大道的杜杰還是啥的被淘汰真是淘汰對了等等..但是,我以這些保持風度的球迷為榮,我更要向這些熱血整場的球迷致意,你們做了最壞中的最好示範.

我相信每個選手心中都有一個神聖不可被侵犯的聖堂,那就是奮戰到底,迎接勝利!這場球輸了,我們就認輸吧.或許是技不如人,更或許是我們差了那一點點的運氣,我是個愛國球迷我承認,但我會學習認輸.我會學習重整旗鼓.我更以洪總教練的肩膀為傲!!不管如何,這些台灣的選手都卯盡了全力,為了金鋒仔而戰,為了台灣的球迷而戰,為了國家榮譽而戰,更為了心中不能被抹滅的野球魂而戰!!

明天的太陽一樣會升起..紫禁城不過就在不遠之處..各位懷抱野球夢的球迷,讓我們和中華隊奮戰至最後一刻!

12 意見:

Anonymous said...

TO V叔
首先 你放的照片不對勁 居然放泰山的照片 不是羅國輝的照片 我不開心..

昨天那場比賽 我可以說是從頭看到尾...從領先到被追平..再被超前..我們再領先..再被追平..超前..到最後的再見雙殺..在我心中 雖然輸了這場比賽 但是我看到中華隊努力的過程..讓我非常感動..學弟們很努力的想帶金鋒去北京的拼勁..我覺得全台灣的觀眾一定都能感受到..

加拿大隊是個可敬的對手,但是老天爺昨天也比較幫他們..幾個接近PLAY 都對加拿大隊有利(忘了昨天那個天殺的一壘審是那國籍的..)但是他們近乎暴力的衝撞,先是大師兄後是葉君璋,才讓我們看的膽戰心驚,台灣的觀眾也許當下有些不理智 但是後來他們也用後空翻回敬我們,當下我想全台灣的觀眾都想丟那個人水瓶 但大家忍住了..為的就是贏得勝利 前進北京..結局雖然不盡理想,但也再度證明棒球真的是凝聚台灣人一條心的國球..讓我們繼續為他們加油吧!
PS:我整個當自己部落格寫了我 哈~

Anonymous said...

看到快十點~~結局悶到極點! 有機會贏的~卻輸得可惜! 教練調度或許該靈活點^^
不過中華隊還是很棒!

sarah said...

我也看了昨天的比賽確時很另人火大本以為可以逆轉勝!!
我想觀眾在第一時間丟東西是情緒上發洩的直覺動作吧(要改善)
但馬上就被制止住沒造成沒收比賽還算是有教養啦..
葉君璋昨天真的很神勇
輸了就輸了要趕緊拼下一戰才重要..

Anonymous said...

當有人被撞飛走,還死守著這顆奧運資格球,這個行為絕對就要先列入棒球名人堂的時候,竟然還有別人說啥風涼話,我懷疑那些人真的有再看棒球嗎??

輸加拿大不可恥,畢竟人家安打數真的多,但揮個昇龍拳,都要被酸,我真不知道那些人到底在想啥

噗 難得出現阿~

Anonymous said...

葉君璋是在用生命護球阿!!!!!!!!!!!!!!!
都被撞飛走,搞不好頸椎還受傷,揮個昇龍拳都要被酸,那些人到底是不是台灣人阿??

我只說天佑中華

奧運魂阿!!!!!!!!!!!!!!!!!!!!!!!!!!!!

好久沒出現了...

VTSS vince said...

to各位熱血好青年,
繼續把這熱血延續下去!!本人明天會以時速150km飆回家看球賽.一起幫中華隊加油!一定要到全聚德吃烤鴨!!!!!!!!!!!!!!

Anonymous said...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寫這篇文章...
鄉親呀~這加洗愛台灣啦!!!

中華隊加油~~大家加油

VTSS vince said...

to ㄚ胖,
好久沒這麼熱血了吧?燃燒吧野球魂!!我知道你又發現新目標了..小羅的身材真不是蓋的..屁股大了點,會生啦!

to anonymous,
yeah,中華隊加油!GO!

to sarah,
有看到那幾個僅有的加拿大球迷在贏得比賽之後的興奮嗎? 我想我們的球迷還是可愛的,讓他們開心的離去而自己帶著落寞回家..沒有任何非理性的行為!也該為這些熱血球迷加油!!

to 阿均,
嗯,就是有人愛說一些假中立的話來證明自己level有高到...他x的我看讓他們去被撞一下試試看還有沒有力氣在那邊靠杯.

to hola,
哈哈這麼有把握我會寫? 熱血啦!!! 今天準備送澳洲回家打橄欖球..棒球留給我們打就好.

Anonymous said...

you should do sport blog instead of toys... seems you got more replies...haha..

VTSS vince said...

hahaha..yeah I think so...hahahahaha

Denise said...

準備去全聚德吃烤鴨啦~哦耶~

VTSS vince said...

嘿呀...擺個100桌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