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8

Claims from KAWS


KAWS會成為仿冒集團的目標大戶其實也不足為奇。。畢竟他的作品這幾年都是潮流客的首要目標。當然炒客的出現也加速他作品身價的急速飆漲,記得我剛認識kaws的時候,99年的 companion 不過是5千多台幣出頭。。(最近漲勢再起,黑色的companion不來個800美金是買不到了。)很多人頂多知道他的XX logo但卻不熟悉他的街頭塗鴉背景,直到'05年kaws和Medicom合作發行 5yr companion後,迅速重新吸引潮流目光,奠定他一哥地位。kaws過去和APE首腦Nigo的合作確實讓他在日本大放異彩,後期和Medicom的聯名,去年青山的潮店 OriginalFake 開張,kaws很成功的站穩他潮玩巨人地位。日本人炒作潮流的工夫大概是全球第一,我想kaws會展開日本市場的佈局,他本人應該深得箇中之趣。

這兩張照片來自kaws blog 。上頭那張chum的painting他已經聲明此為仿品,我記得前年這張還在eBay飆過天價。。去年我也提到 仿作 這件事,想不到一年過去了,大家買仿作還是買的很開心。

第二張照片就真的搞笑了,明明沒有腳的海報硬被加上腳丫。。

yellow chum 也是另外一個仿作的經典,這隻米奇林寶寶真的很幽默。不過在kaws和香港商360 toy Group合作顛覆後,chum一直是潮流市場頗受矚目的單品。

仿品就如同仿畫,在市場擁有一定的成熟度之後,其出現是必然.。不過仿品著實沒有收藏的必要,除非那是 Andy Warhol 之流的水準,市井小民買個仿的作品回家看著開心。藝術市場近幾年日趨熱門,當代藝術更是被炒翻天,最近熱潮鎖定對象似乎從對岸中國吹回國內,有人把這些當成投資標的(或是避稅法寶),炙手可熱沒錯,但拍賣市場的秋拍春拍陸續爆出天價,我看還是錢潮熱潮一過,留下一堆冤大頭。

過去有人一直把潮流玩具形容成當代藝術的一種,我是不置可否。畢竟有些藝術成分不能等同而論,有些內涵不完全是實體過程可以表達,不過廣義而言,潮玩市場確實反映出某些設計元素的可被期待之處.,各位,管他當不當代,開心收藏吧!

3 意見:

Anonymous said...

嘩!!歷年來你寫得最多的一篇...

媽的...我在深圳的工廠明天要關門喇.. :(
還有幾百隻卡屎怎麽辦?????

VTSS vince said...

哈哈也對!除了棒球以外最殺的一篇.我是帶著贖罪的心情寫的,畢竟前幾天很混.

為何關門?賺太多? 卡屎是啥? CASE?

VTSS vince said...

kaws=卡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