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看走眼而已?


我就說人不要啥不會,
只會瞎唬爛,
尤其當你的身份還是個副教授。
詳情請看>>>>
這裡 和 >>>> 這裡

先來看看這一段:

因為到圓山飯店地下一樓上廁所,
竟然在男廁中發現一幅傳家之寶,
薛翔相當震驚,
以他在大陸古玩市場的經驗,
他判定那幅畫應該是明代蘇州書畫家王寵的真跡。

哈哈,
中國大陸的鑑定水準還被你搞的真廉價啊,
薛大哥。

據我所知,
古玩鑑定或是書法真跡的鑑定不是個很專業嚴謹的過程嗎?
不僅常用到科學儀器考究,
更要配合史料進行嚴謹的推理,
這種書法作品不僅要看筆法,派別,
墨色,落款,卷軸等等

也要很嚴謹地排除是否是臨摹作品,
尤其很多晚近作品都一直存在著臨摹和偽作,
這也讓專業鑑定顯得更為重要。

結果咱們這位薛大哥,
聽說只拿了把放大鏡,
就把馮京當馬涼,
整個自HIGH起來了。

再來看看這段:

薛翔還補充說,
廁所內存放的共有4幅畫,
而其他3幅還包括文嘉、張世達、祝允明,
唯獨王寵這幅畫他還擔保絕對是真跡,
薛翔建議圓山飯店趕緊妥善保存,
免得被有心人摘走了。


薛大哥,
你的保證只來自於一把放大鏡的"專業"?

後來,
這個"震撼"說法曝光後,
整個"案情"很快急轉直下,
故宮澄清王寵真跡好端端擺在庫房之中啊,
哈哈,
整個薛大哥當場糗很大,
瞎更大。

最後這一段很好笑:

面對台灣媒體的詢問,
薛翔只好說,
他個人對台灣的故宮並不熟,
而且由於隔著一層玻璃,
所以無法明確辨別真偽,
如果能將該幅書畫卸下檢查,
如不是印刷品,
則肯定是真跡;
如果不是真跡,
那肯定是「高級的複製品」。


我就不懂了,
和台灣故宮熟不熟和你的專業鑑定能力有啥邏輯關連?
難道要幹過巴黎羅浮宮館長才能鑑定蒙娜麗莎的微笑?

既然隔著一層玻璃會影響你的專業鑑定能力,
那你當初信誓旦旦個鬼?
還是你的專業就是只能判斷玻璃該不該存在?

薛大哥的存在,
整個讓我覺得副教授真好當,
而且故宮的高級複製品真是好樣的,
還可以被"專家"背書,

只是,
這種背書是幸還是不幸,
我就不知道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