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10

Banksy "Guard On Duty" removed


是說這幅Banksy的最新作品"Guard On Duty",
日前被移開到不知名的地方去了,
可能是有人準備買下這幅作品(吧)。

這實在很難不讓我想到一些事,
各位知道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在2007年的時候,
曾花了美金376,000元買下Banksy的三幅作品,
(好野人就是不一樣)

而在2008年,
Banksy作品的拍賣會,
拍賣價迭創新高,
結果隔天Banksy卻立馬搞了一張圖,
大大嘲笑奚落了這些買家,
"I can't believe you morons actually buy this shit"
(我實在無法相信你們這些阿呆還真的買了這些屎般的垃圾)
這正是下面這張圖的由來。



然後,
還有更猛的,
Banksy有幅2007年的塗鴉作品,

2008年在eBay拍賣時,
吸引了69位買家競標,
結果創下208,100元英鎊的拍價,
但因為是塗在Notting Hill(諾丁山)的某家製片公司外牆上,
所以買家不僅要付費把牆拆走,
事後還要再蓋好一面牆,
聽說後來Banksy並沒有對這件事發表評論,
呃,
我是不知道這個拆牆買畫,蓋牆復原的傢伙,
是不是也是Banksy眼中的阿呆?

不過,
我猜以Banksy帶有左派思想的特質,
這些花大錢買他真跡的傢伙,
在Banksy眼裡不僅僅行為愚蠢,
也應該都難逃他的揶揄吧?

那個,
幸好我買不起。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