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0

練家子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聽說彰化有個中醫師,
因為要出門騎鐵馬所以休診,
用毛筆字寫了張休診公告,

練家子來著。

是說我小時候也很愛寫書法,
練毛筆字還是我自己主動要求的,
所以我媽就帶我去學了一陣,
上國中之後,
就算有升學壓力,
但假日沒事,
我偶而還會拿帖子出來臨摹,
哈哈。

寫毛筆字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
不管是行草還是篆隸,
不同書體都有不同的筆勁和架構,
參透了就能悠遊其中,
甚至自創門派。

當然像我這種三腳貓功夫的,
我還是在寫書法的過程中,
找到很多樂趣來著。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