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0

有沒有這麼惹人厭的A Fraud

如果,
要從美國職棒大聯盟選出最讓我度濫的選手,
那實在不是一件多難的事,
這位洋基隊的明星三壘手Alex Rodriguez(
A-Rod),
不是第一名,
也會是那第二。

是說我是個Yankees hater沒錯,
但我是討厭洋基球團的多,
選手我倒是很少有意見,
不過,
A-Rod活脫脫就是個例外

這幾天A-Rod又上新聞了,
聽說他來了個三殺手備,
很厲害來著,
不過,
似乎沒有多少人討論他
橫越投手丘這件事。

話說,
A先生在昨天對上運動家隊比賽的時候,
因為Robinson Cano的一記界外飛球,
已經跑到快接近三壘壘包的A-Rod,
在回一壘的時候,
給他
直接就從投手丘上穿了過去
這一招讓運動家隊的投手
Dallas Braden大為光火,
他先是忍著讓Cano擊出了雙殺打結束六局上半,



但是在攻守交替的時候,
Dallas Braden再也凍未著,
對著A先生大吼"
That's my mound",
(
那是我的投手丘)
我看了影片好幾次,
我很難確定Dallas Braden有沒有說出"
Fuxk out of my mound",
但感覺好像有ㄋㄟ。


然後A-Rod又來了一記滿臉無辜的表情,
好似他根本不知道這位投手在起什麼肖,
事後A-Rod知道Dallas Braden在不爽什麼之後,
還語帶諷刺地說,
他打職棒這麼久,
完全不知道有什麼不能橫越投手丘的
內規(or不成文規定),
而且還是個
沒拿過幾場勝投的投手嘴巴說出來的。

呃,
關於這件事,
國外幾乎所有的球評或是體育頻道,
都覺得A-Rod沒錯,
一些老球員和棒球專欄作者,
也都表示沒聽過這項不成文規定,
大抵認為是Dallas Braden太小題大作,
截至目前為止,
不僅他運動家隊的隊友沒啥反應,
好像也只有前洋基隊的名左投
David Wells
出面相挺。
(相關新聞請見這裡)

說實話啦,
我也覺得Dallas Braden反應是比較激烈了點,
不過,
我是覺得Dallas Braden會有這種反應,
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就是他和我一樣很度濫A-Rod,
第二就是真的有前輩跟他說過這項內規,
不然他沒事這麼火大也不是李組長眉頭一皺,
發現案情不不單純這麼簡單而已。

而且這件事搞到最後,
就是剩下喜歡和討厭A-Rod兩幫人馬在打嘴砲了,
Dallas Braden整個被邊緣化,
但,
我實在很難不覺得Dallas Braden幹得好啊啊啊。

其實打過棒球的人都知道,
棒球有很多存在於比賽規則之外的不成文規定,
像是大幅領先對手後就盡量不要
腳癢盜壘
打全壘打也不要沒事站在打擊區
欣賞太久

你要說無聊或是沒必要也罷,
但這種內規就是種無形的價值觀,
如同球技般地被傳承,
A-Rod當然有權利橫越投手丘啊,
這樣又沒犯規,

但,
這件事發生在比賽進行中,
我是覺得一般選手通常會選擇繞過投手丘,
草地又不難跑何必沒事踩那投手丘兩下?

我實在很難想到還有哪個球員會這樣做。

也就是說,
我們應該不常有機會看到這種橫越舉動才是吧。

尤其投手丘對投手來說如同是他的聖地一般,
甚至是整場比賽的靈魂,
不然韓國隊贏了比賽後,
在投手丘上插旗是插假的?

是說,
投手當然有權捍衛他的作戰區域,
不管他是CY Young等級或是菜鳥投手,
更不論他是幾勝的投手吧?

Dallas Braden的憤怒我可以體會,
(
下次不要再摔手套了親愛的)
相形之下,
A-Rod嘴砲般損人的回應,
低EQ地還要說別人沒拿過幾勝,
只是再次凸顯他被人度濫也不是沒原因啦。

這裡有兩位主角對此事的發言原文,
還有一堆嘴砲觀眾回應,
已經來到了六千多則回應數,
哈哈,
可見這件事也不是沒人關心啊。。。

所以,
我下一篇文章就要來寫一下,
為何A先生會這麼地顧人怨,
謝謝大家的收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