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1

Erick Scarecrow soopa maria Imperial eBay records

嗯,
很是驚人的紀錄。

是說我近幾年來已然很少去關心eBay的市場行情了,
早上Erick寄這張圖檔給我時,
我才發現原來soopa maria這麼受市場的歡迎,
炒家和作手滿天飛。

確實,
前陣子公布了我的soopa maria的陣列收藏時,
收到很多feedback,
清一色是問我哪些顏色還買的到嗎,
尤其早期那一款VTSS限定的CHI-CHI版本
詢問度爆錶,
問題是我也生不出來了這樣。

其實我是覺得,
收藏如果要走的長遠,
意思就是如果你會想把收藏當成一輩子的樂趣,
(就像看AV一樣)
不管是哪種領域的收藏,

追高永遠是最不智的方法。

當然,
很多狀況是當你踏入這個領域時,
你也只剩下追高是唯一的收藏方式了,
那就衡量自己的能力,
口袋夠深能夠禁得起追高,
那是再幸福不過。

不過多數的人可能只能望之興嘆,
這一切都是命運哪,
不過,
很多時候還是趁當大家都還不熟悉時,
多運用一下慧眼,
多關心一些新銳設計師作品,
了解作品本身的涵義或是設計風格,
(喔,相信我,有些作品沒有這些功能)

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出你喜歡的作品,
而且那並非得是大牌設計師不可。

其實,
多上網爬文,
不要侷限於中文網站,
(但一定要收看VTSS,謝謝大家)

網路有非常充分的資訊可供判斷,
包含價格。

再來,
有些作品不是非擁有不可,

"過我眼即我有",
你可以說這是阿Q,
但在我看來這也是從容的豁達,

善加規劃你的資金,
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作品,
不是非得追逐市場的主流作品不可,
面對自己真正的快樂,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