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6

Look what I got today--part 6

連箱子都很完整的包裹。
這隻小傢伙躺在日本我朋友家整整快一年了,這星期終於買好機票讓他坐飛機回家,雖然不是頭等艙,但是EMS也夠貴的了。連同另外兩隻傢伙,花了我7000YEN的機票錢。我要感謝我的浪友--自以為帥哥的黃大帥,幫我照顧這幾隻傢伙長達一年的時間,黃大帥您辛苦了!

不過,他說要我賣掉把賺來的錢分給他。。。@#%&
Medicom的包裝真的讓我讚歎不已!盒子的磅數相當扎實,整個有質感。別出心裁的禮盒設計,看的出設計者巧思。我猜我媽會問我裡面是裝啥水果,高山梨還是水蜜桃??個人認為這絕對是Medicom bearbrick系列有史以來最猛的包裝!
噹噹噹,第一次看到實體,厚重的木頭重量讓我很是小心,看的出日本紅木的紋路嗎?我覺得烙印的XX和木質搭配真的是一絕!塑膠不可能營造的質感在這隻小傢伙身上被徹底放大,關節處的處理很細緻,也看的出Medicom用心之處,應該說監工很認真。哈哈!
正面的XX代表他的血統,這裡的MEDICOM TOY代表他的家族背景,kaws 05字樣讓他身價非凡,這種組合也難怪就算限量500體也是瞬間人間蒸發!
大頭照一張。
他現在的身價有多高????剛剛到Evil Bay去查一下,750美金。
我記得這隻小傢伙剛現身的時候,我有個法國朋友第一時間就拿到了,他傳了好幾張照片給我,我永遠記得他email的標題是Look This Awesome Art Piece(感覺的出他超激動,呵呵!)

為何我會記得?因為曾經有人問過我,你覺得Urban vinyl toys是玩具還是藝術品?我記得我的回答是urban vinyl toys對我而言,他就是玩具。她或許是設計師內心世界的實體媒介,或許是設計師的某種靈感詮釋,也或許是設計師的完整圖騰紀錄,甚至是設計師的信仰。玩具能夠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那就是了!或許,說藝術品太沉重,但是她確實是最簡單的愉悅(joyful)來源!如果你能夠在玩具的世界得到快樂,我想那比藝術品還無價!

有人甚至認為這些潮流玩具是當代藝術的某一部份,我不反對,某些禁得起焠鍊的設計品值得被永久收藏。或許這隻wooden bearbrick會是其中的一份子。

2 意見:

Anonymous said...

這隻很帥ㄟ~~你入手價多少阿~~

VTSS vince said...

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忘了多少.應該是1萬出頭吧.

Nice blog there..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