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8

蘇麗文謝謝妳!奧運最動人的一役


這則新聞比金牌更有意義

謝謝妳,蘇麗文,昨天晚上,妳用生命拼搏,更讓所有台灣人民感動。

昨晚我看到蘇麗文銅牌戰的實況,看到她幾乎是用單腳在比賽,看得出她的傷勢不輕,也很訝異她竟然這麼堅持一定要上場,踢到4:4的時候,我真的不忍心再看下去,我默默地把頭轉開。。。我很難想像一個女生能忍受多少運動傷害的折磨,骨折帶來的痛苦,在倒地11次之後,還堅持完成比賽,看到運動防護員上場,看到她咬緊牙關的痛楚,我很難想像她背負多少壓力還有期許,雖然很不幸,在驟死賽裡,蘇麗文終究因為傷勢不敵對手的攻勢,但我很清楚,全場鼓勵的掌聲都獻給這一位來自台灣的選手。

蘇麗文是美國運動周刊評比57公斤賽級最具有冠軍相的選手,她的實力我想是無庸置疑,選手狀況有高有低,比賽結果有輸有贏,台灣這次參加奧運的選手很多都是帶著滿身的傷上陣,從陳金鋒,林智勝到宋玉麒和蘇麗文,結果或許不盡如人意,但我毋寧相信選手都是卯足全力用生命奮戰,除了檢討或是嘲諷,我願意多給他們一些掌聲。

當然,整個體育政策不是光只有檢討就有得救,我常想,為何這些選手滿身的傷還必須披上戰袍?是青黃不接還是人才不濟?是選拔有誤還是政策失焦?我也不想每次都看到報紙頭版頭寫上雖敗猶榮這四個字,因為那代表我們離頂尖還很遠,只是,選手前仆後繼還是拿不了金牌,我常看到心理素質不夠這種評論,明明技術水準已經有拿牌實力,但到了緊要關頭不是軟腳就是失誤,孰以致之?

好吧,我還是閃開,評論要讓專業的來,這年頭專業的都要當董事了。。。

蘇麗文,請保重,謝謝妳送給台灣人民最動人的一夜,您的堅持比拿到金牌更有意義!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