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VTSS VINCE collection--skatedecks


我的滑板收藏。

這張照片照很久了,最近正在縮減我的收藏數量,整理照片才發現這張大頭照。說實話我並不是很熱衷收藏設計性質為主的滑板,這些大概都是我早期的收藏品,最後一張收藏的板子應該是Joe Ledbetter的 sharpie deck ,他這張板子是我認為Jled最成功的系列,其他一些手繪的版本也不差,不過就是少了點味道。

這些滑板最有價值的應該是左手邊這張1999年zoo york和kaws的聯名作品,主角是phil frost,我之前寫過 相關文章 ,各位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張板子有其特別的故事性,也有相當的稀少性,在最近這一波瘋kaws熱潮中,我還是沒看到有人把他丟出來在國際的收藏市場測試身價,其實之前我也只在eBay看過那麼一次,依據我的估算,這張板子現在或許有1200美金以上的身價。

很難想像一張應該拿來使用的板子在設計師的加持下,會有這種驚人的價值,這種物以稀為貴的道理,一直在潮玩市場得到印證,很多設計師早期充滿爆發力的作品往往最吸引收藏者,或許手法還不夠成熟,不過這種代表設計歷程的作品有其歷史價值是無庸置疑的。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