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Martin X by SILAS * AMOS * JAMES JARVIS

10年除了陳奕迅的那首好歌,也可以是馬鈴薯風潮再現的機會。
這是以馬鈴薯風格聞名的設計師James Jarvis和英國潮流品牌Silas & Maria為了紀念他們在1998年合作的首隻實體作品Martin所推出的10年版本--Martin X。依據 Silas&Maria 的說法,這仙10年版本高25公分,價格暫定6300元日幣。
這隻Martin X大概是把1998發行的初代Martin融合了 Neon 的身形和四肢,身材變得更腫也更像馬鈴薯啦。。Martin一直是我認為James Jarvis除了 金剛 king ken 之外最有特色的系列,當然他是James Jarvis的首隻作品也是意義非凡,應該是說,通常只要是設計師的首發作品都有其特殊意義,在收藏的世界中,首發作品的價值除了反映設計最原始的靈感,重點也在於發行數量的稀少和保存的困難度,通常在設計師還沒成名前的作品被當成收藏品來收藏的可能性是比較低的。

很難想像,時間過的很快,已經到了出版10年紀念單品的階段。1998年那時候整個潮玩市場還在萌芽,很少人注意到這隻蛋頭Martin,我記得當年買這隻Martin蛋頭花了我約4千元,包裝盒雖然還是保存的很好,但也存在很多歲月的痕跡,從英國運來台灣的路上還差點失蹤,後來花了整整1個月我才收到。我記得好幾年前的日本yahoo拍賣有一組蛋頭Martin拍賣了n年一直掛著,標價很高的原因幾乎快變成百年拍賣物,我想比較資深的玩家應該都還有點印象。。其實過去James Jarvis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kaws,可能是silas & martin在代官山有潮流店的原因,有好一陣子Jarvis在日本可是一哥級的人物,隨著kaws在日本的深耕,加上Jarvis有好陣子沒有發行收藏性比較高的作品,整個日本潮玩市場的動線確實是和早期不同。

流口水的整組Martin。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