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Adam Ape Vinyl Figure

Winson Ma單飛後似乎著重在ape相關的角色造型.Play Imaginative發行.

前幾年我還接觸鐵人兄弟的作品時,就曾經想過,當時在台灣硬是被炒作出來的風潮究竟能維持多久?我並非說鐵人兄弟的作品不值得被收藏甚至炒作,畢竟他們曾經創作出相當多令人激賞的作品..賦予作品文化內涵的角色定位更是吸引眾多收藏者競相收藏...我也曾花了很多工夫收藏鐵人兄弟的作品,就像我的玻璃櫃到目前仍留有一個空間放著我僅存的鐵人收藏.....那是我對鐵人兄弟的最後景仰.我記得鐵人兄弟在台灣的榮景不過才前年的事..但或許有太多炒短線的人(這是台灣的通病嗎?)加入,整個市場似乎變調了..收藏鐵人似乎變成銅臭味的代表,尤其在其他國家並非這麼熱衷12吋人型,台灣卻似乎莽撞過了頭...

當然不容否認,FX Baby的製作品質確實出了問題,小小鋼瓶的燙字,雖然鐵人展現了誠意..但質感的提升似乎跟不上商業化的速度..在一些嘆息聲中,那是我最後的鐵人收藏.

鐵人的拆夥是早晚的事,其實每個人對藝術的執著本來就不會相同,我相信他們都有各擅勝場之處,希望往後還可看見更多鐵人精神.順帶一提,不管你有否收藏過鐵人兄弟的作品,我推薦"鐵人生"這本書一定要收藏,那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的圖文書..

2 意見:

Anonymous said...

Vince:
早~~~^^
剛也有在別的地方看到這個的介紹~
鐵人目前我也有在收~
不過...
嘿嘿~~~
心照不宣嚕~~~~

今年玩具展會去嗎?

VTSS vince said...

早 雷鬼詩人

你說TTF?去年有些失望.今年應該會去吧..還在觀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