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8

kaws OriginalFake 2008 F/W DESIGNS


來自 La MJC

OriginalFake 2008年秋冬設計物的圖像,我猜這些大概是T shirt或是紙卡等等的圖案。

kaws現在已經很有規律的進行他設計單品的販售,其實這種周邊商品的潛在市場能力不比玩具差,應該是說好很多。生產玩具必須顧慮的品質控管問題和實體化過程的種種消耗性成本,造成的負擔遠比生產以圖騰為代表的T shirt和周邊商品為大,再者,兩者的市場標的人數也是不甚成比例。通常很多人買了好幾件衣服或是配件之後,才有可能買了一隻玩具單品。

周邊商品其實是種流動性比較強大的商機,很多人因為某某某穿了所謂的潮牌,就會跟進。

這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冠希著"或是"小豬著"當搜尋的關鍵字原因。不過最近灌西不行了,自從過年的時候陪我歡樂好幾個星期之後,我發現我沒有這麼期待灌西的消息過。。。

收藏玩具的朋友也不要太多慮,通常這些衣服和配件都有過時的一天(我指的是多數而言,有些質感好的單品是會漲價的),如果是包包我不敢打包票,有些LV的包包可是變成古董來著,不過潮流是種變動性很大的設計成份,有可能玩家喜新厭舊的速度週期是用"季"來算的,一但牌子被翻炒的過了頭,聲勢很快就會被其他新銳單品淹沒。

玩具比較沒有這種問題,生命週期比較長,故事性也可以支撐這些玩具的被鑑賞性。不過在這一年的狂轟爛炸之後,我有點懷疑,究竟真正的設計單品可以持續多久?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