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9

投手丘上的太極旗


剛剛看到這個畫面,
明天再來寫評論。

昨天世界棒球經典賽,
上演了一場號稱是經典賽新世仇的大戰,
韓國隊雖然全場只打了4支安打,
但這就夠了,
4:1還是ko了日本隊。

賽後,

韓國隊先發表現精采的奉重根,
在投手丘上又來個插上太極旗的動作,
(相關新聞請見>>>>
這裡 )
據報導,
此舉激怒了日本球員岩村明憲,
我猜,
應該所有的日本球員都極度不爽啦,
岩村只是代表發言。
我很好奇一朗到底作何感想?

我記得第一屆經典賽,
韓國在八強賽解決日本後,
也給他插上了太極旗,
那時鈴木一朗曾經憤怒地說,
那是他野球人生最嚴重的污辱,
後來日本隊徹底激發野球鬥魂,
不僅四強賽討回面子,
拿到冠軍

我想說的是,
搞不好韓國隊不挑釁,
日本也沒那種氣勢想拿冠軍。

這就對了,
韓國隊雖然可能輸在他們挑釁,
但也贏在他們敢挑釁,
他們就是很想贏,
極度想贏,
就是要贏,
贏了也毫不保留地告訴大家,
他媽的我就是要主宰戰局,
而投手丘就是我的戰場。

我覺得岩村說的對,
被插旗絕對是屈辱,
但這不就代表對手對贏球的渴望?
不顧一切就是要贏的決心?
韓國可怕就在這裡

昨天的球賽我看到五局下,
我可以感受到韓國球員眼睛一直在噴火,
就是噴很大,噴不用錢,
日本球員倒是綁手綁腳斃了,
整個氣勢都被"扣倒",(扣倒=called game,提前結束比賽)
台灣人真得很會翻譯,哈哈。

我極度之杜爛韓國隊,
但我不得不說,
韓國隊就是帶種到爆裂,
想贏到破表,
渴望插上太極旗。

這正是野球鬥魂,
不是嗎?

有時想想,
我們到底輸在哪?
我覺得,
韓國隊用太極旗幫我們上了一課。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