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9

突然想到胡金龍


最近不知道為啥,
一直寫棒球消息,
快變棒球部落格的感覺。。。

剛剛忽然想到胡金龍,
呃,
他還在為了上大聯盟奮戰,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這些在小聯盟3A的選手,
究竟能奮戰或是說忍耐多久?

上大聯盟當然是每個棒球選手最終夢想,
我相信胡金龍的決心仍然強烈,
不過我剛剛查了一下他在3A的打擊率,
只有2成26,
當然,
衡量一個選手的成熟度不是只有打擊率,
該衡量的地方自然相當多,
自不贅言,
只是胡金龍今年已經是旅美第六年了,
以他目前的身手,
就算守備穩定度相當高,
就算道奇仍看好他的未來性,
但這種低迷的打擊率,
我想就算Joe Torre有意拉拔他,
就算他被定位成工具人,
也說服不了教練團和球迷。

我覺得啦,
現階段旅美野手能夠上大聯盟的,
且穩定有發展性的,
可能真的是沒半個。

不是看壞他們,
只是數據騙不了人,
我一直覺得陳鏞基可能會是繼陳金鋒後的第二人,
但無奈大小傷不斷,
昨天又傳出他考慮開刀,
可能今年球季又報銷。。。

陳金鋒能上大聯盟,
是因為他在3A的打擊成績相當穩定,
縱雖守備曾被詬病,
但他仍然被相信具備大聯盟身手。

現階段的旅美野手,
光看帳面成績,
似乎沒有這些要件。

我想到我刑法老師說過的一段話,
非常有意思,
和大家分享。

人生的每一階段,
都要設定一個稍微勉強自己卻又做得到的目標,
有了目標,
才有既遂故意,
才有之後的預備,著手與既遂。
不要輕言中止,
也不要理會旁人的進度;
但在確認無法達成時,
就要不回頭的改變計畫(犯意變更)。

只是,
即使未遂,
也別忘了感謝那些曾經給你心理或物理幫助的人。



我相信,
這些旅美選手每個主觀上都一定具有既遂故意,
只是未遂的客觀判斷上多少具有難度,
但是否需要犯意變更,
我覺得這些旅美選手必須好好思考一番。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