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9

R.I.P Michael Jackson


剛剛在KR討論版看到這隻MJ的dunny,
我在想,
所謂的設計師玩具界,
會不會以玩具當作載體,
來緬懷這位KING OF POP。

很多人寫了很棒的文章來紀念他,
對我而言,
MJ的音樂和舞技當然也是我成長過程的某種紀念,
我還記得看錄影帶學月球漫步舞的日子,
只是,
我對他的想像僅止於此,
接下來的孌童案和整型後遺症,
讓我漸漸遺忘他曾經不可一世的流行音樂成就。

我曾經試著想像,
眾多早夭的天才,
是不是都有一顆脆弱而不安的靈魂?
(題外話,
剛剛David留言說我今天怎沒有點播歌曲,
我猜David是要我點播MJ的歌,
不過老實說,
我是想到蘇永康的那首成名曲,
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歌詞差不多,
嘿嘿。)

他們可以輕易地吸引眾人的目光,
但卻不能安穩地沉澱自己的思緒。

他們可能擁有權力,
但卻缺乏安全感,

他們可以享受物質生活,
但卻不能釋放精神桎梏,

MJ的猝逝,
我覺得或許也是他的解脫吧。



這是他生前最後一次練舞的照片,
看得出他已經相當瘦弱,
突然覺得,
他似乎只是個為了償清債務,
活在謊言下的魁儡。

很多MJ的歌都被要求停止嵌入,
我來點播這段月球漫步好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