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0

Joe Ledbetter Chinese Zodiac mini figure


沒錯,
12生肖的概念,
對於設計師玩具領域而言,
是個想法不算太新鮮,
但卻有機會一試的方法。

不算太新鮮的原因,
我想,
在於不少玩具生產單位可能都考慮過這種方式,
(連本人老姊和我小妹都建議我可以試試這種方法)
差別在於有無後續量產動作,

畢竟12種態樣的動物表徵,
對於以限量為前提的設計師玩具市場,
可以在有限的總數量內以12種方式呈現,
確實是有賣相的可能,

至於有機會一試,
是在於這12種態樣其實有某種侷限性,
我個人覺得是必須有"可愛"的元素在裡頭,
尤其擅長以動物為範本的可愛元素,

這答案我想很明顯,
Joe Ledbetter確實是個好選擇,
(也有可能是市場性的唯一選擇)

這種盒抽小物,
單價不高,
幾乎所有收藏者都有能力入手,
對於生產單位而言,
其實已經不太考慮"限量"這個因素了,
滿足市場需求才是最優先考量,
(如果市場性存在的話)

對於我而言,
其實對這種盒抽盒玩的品質,
一概打上問號,

如果各位曾經收過各家生產商的盒玩,
應該都有同感,
尤其Joe Ledbetter的風格是陰影描邊套色
生產流程一個走鐘,
就會讓整個作品好像褪色般不堪,
看久都會出現白內障的暈眩感。

Play Imaginative現在的作品質感如何我不清楚,
很久之前我只收過一隻trexi,
塑膠感很重,
對合的開模線很明顯,
不過上色是在水準以上。

希望這套作品水準能超越finders keepers,
而且這應該不是難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