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0

Okedoki newest custom work--Son of Man bud

我的好友,
加拿大新銳設計師Okedoki的最新custom作品,
Son of Man bud

改裝的素材是來自於jamungo 3" bud系列,
是Okedoki應一位美國收藏者之邀而製作,

比較有趣的是這個作品的發想,
是來自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Rene Magritte "Son of Man"的這幅畫作,
Okedoki想透過作品表達因為依賴過多科技產品,
產生的自我迷失,
與人和人間的疏離感。

所以那顆蘋果,
Okedoki巧妙地用蘋果Apple的標誌來取代,
哈哈,
真的是GOOD IDEA!!

同時Okedoki也利用了可移動式的背景和框架,
增加這個作品和收藏者的互動性,
嗯,
按她一個讚!


Okedoki在設計師玩具custom(改製)的領域已經耕耘甚久,
她的作品也一直受到眾多收藏者的喜愛,
(我相信有台灣的捧油買過她的創作)

除了作工精緻,
最重要的是她通常會透過作品,
表達一些獨到的創作概念和作品意涵,
這和某些設計師單純為了改製而上色,
總有本質上的差異。

我早年也是因為向她買了一件創作,
而開始了和她的友誼。

這陣子以來,
因為來年的VTSS project
我和Okedoki有非常密切的連繫,
我們除了彼此分享對設計師玩具的看法,

我也發現她是個相當有想法和內斂的設計工作者,
對人生的體驗也有相當深刻的想法,
同時展現了對環境議題的高度關心,

某種程度而言,
我們有互相重疊的人格特質,
所以在討論的過程裡,
我們是相當愉快的,
(根本就是完全對到我的口味這樣)

這陣子她一直忙著眾多的custom邀約,
同時也要和我討論繁瑣的細節,
對於白天都有工作的我們兩人,
都是嶄新的體驗和挑戰,

不過基於對玩具無可救藥的熱愛,
我們一直保持旺盛的熱情,
(相信我,在這個年頭,熱情被淘汰的速度比AV女優還快)

乘風破浪,(還沒暈船)
披荊斬棘,(狀態顯示傑森史塔森上身)

當然,
哇奔郎還是維持一貫地think ahead,
(這個詞好像嚴x泰愛用)

明年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啊啊啊,
希望可以航向那成功的海灣。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