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11

Luke Chueh Omi Nibbler Series1

Luke Chueh Omi Nibbler Series1。

我個人是覺得Munky King的omi系列,
應該是近三年來最有市場性的平台玩具,
尤其他隱含的omi wall概念,
在我看來是很有機會。

平台玩具的瓶頸已經出現甚久,
其實這幾年一直有些生產商,
仍然嘗試著營造出新款的平台系列,
不過在我看來成效不彰的多,

很多時候是出了第一代系列,
第二代就每下愈況或是根本貨就壓著上不了檯面。

這在早些年的平台市場,
很難出現這種窘況,
大家仔細回想一下,
很多出了號稱限量,
但是數量多達1000體以上的平台作品,
也不用多大牌的設計師操刀,
仍然有賣光或是排隊搶買的盛況,

對照現在的市場趨勢,
沒有著名設計師操刀的平台作品,
幾乎很難有強烈的市場注目度,

除了平台本身的設計日趨弱化之外,
設計師的重複曝光可能也是個小小因素,
其實重點在於,
平台玩具本來就很難完整呈現VTSS準則,

"量少質精有創意,行銷市場期待性"

有時候平台這個最重要的載體,
就已然弱化到無法吸引收藏者的程度,
遑論再加上任何有創意的設計,
都會顯得格格不入,

這次OMI系列,
我是認為以收藏角度出發的OMI WALL陳列模式,
會是一項平台系列重要的突破。

這篇文章我應該要繼續寫,
但我要去吃飯了各位,
報告完畢。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