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08

Joe Ledbetter stuff @ SDCC

"Mushroomland" by Joe Ledbetter,Archival Giclee Print on Heavy Stock Watercolor paper,Signed and numbered out of 150。Approx 8x16,SDCC 2008 EXCLUSIVE。預計售價$75美金,DKE booth #4732買的到。

Joe Ledbetter Unicorns SDCC exclusive。這隻獨角獸的售價和實體大小都還沒確認,看樣子應該是KIDROBOT booth限定 。

(------------------分-----隔-----線--------------------)

我不知道Joe Ledbetter是不是想將他筆下的平面角色徹底實體化出過一輪,不過看樣子應該快了,這隻獨角獸對我而言就像 烏龜Gamerita 的眼睛和腳趾加上 Teeter 的臉部表情,頭上再加隻角。我想等到SDCC過後,這隻獨角獸又會多出一堆兄弟,只是身上的顏色換成金色或是綠色罷了。

Joe Ledbetter是真的紅了,記得大前年10月左右他的第一隻作品 bunny 剛問市時,確實讓我心動不已,很自然地我一口氣從德國和荷蘭買了3隻回家,本來可以從Artoyz買回更多,只是昂貴的國際運費讓我卻步。那時Jled只能說是一個剛冒出頭的LA設計師,我壓根沒想到他可以在短短2年左右的時間迅速以他卡通化和描邊陰影風格襲捲主要的潮流玩具市場,新作品一直問市,他是真的很快速地紅了,只是,紅了之後好像就停格了。

這或許不是設計師的問題,可能是玩具商的問題,我之前寫過 煞車 的系列文章大抵說明我的看法。很確定的是,我再也沒有興奮的感覺(這對一個男生來說是不是宣判死刑?),你可以說我冷感或是軟掉,重點是我找不到興奮的點在哪,這才是個問題。

所謂的興奮,簡單地說就是除了喜歡,你可以感受到這個作品重擊你內心的感覺,現在的Jled做品不要說重擊,比蚊子咬還不痛不癢,說這些話對很多喜愛他的朋友來說是盆冷水,但我說過這或許不是Jled的問題,或許煞車失了靈,在傷口還沒出現前先灑了鹽總比傷口永遠不會痊癒好。

我常想,我對潮流玩具的熱情能不能夠together forever,從過去到現在我從不曾懷疑過,但慢慢我還是發現,我的興奮遠遠不及失落,有朋友可能會說那你不要理他不就好了,是的,我已經很久沒理了,我是不至於灰心,說灰心也太嚴重,但是我也發現找不到威而鋼了。

明天有空再來寫第二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