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8

Japanese artist Juki vinyl figures from ONEUP

看到 Vinyl Pulse 公佈來自日本的設計師/原型師 Juki 10月即將有新作問世,這大概是近期最讓我期待的一則潮流玩具消息。

原因很簡單,今年在台北玩具展(2008 TTF),我第一次看到久聞其名的Juki純手工作品,包括CHESSMAN系列和monsterREAT系列,從角色原型塑型的精緻化到套色,還有關節的可動性,看的出並非大量生產上色的作品,大概是我看過少數相當頂級的手工resin作品,雖然有些關節是比較簡單的插銷功能而已,但二話不說,x萬拿出來我就整組款回家了,各位在上圖中所看到背景中的那個棋盤樣式的包裝盒,應該就是我3個CHESSMAN系列的其中一個作品。據ONEUP攤位的日本朋友告訴我,這些手作品日後要量產的機會很低,不過我相當樂見ONEUP預計10月要推出上圖中的兩個新角色,各位可以看得出這些還沒上色的原型素體,確實是相當夠水準的作品。希望量產後的作品質感保有一定水準囉。

Juki的作品角色來源有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日本當地早期文明或是神話傳說中的人物,他從繪稿、塑型到上色都是一手包辦,這是最不會脫離設計本意的方式,也足以讓作品保有100%程度的原味呈現。

這是在TTF oneup攤位,我帶他們回家之前所拍的照片,這幾天有空我在幫他們照一些寫真集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