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8

Obama,McCain & Hillary Clinton - by John Kricfalusi

STRANGEco在美國目前總統大選廝殺正混亂的階段,也來插上一腳,出了這三尊福祿壽,呃我是說,這三仙rotocast的Q版政治人物角色。這3仙大概都在8-10吋高,也屬大隻佬的程度了。哈哈,看的出來創作者John Kricfalusi很傳神的掌握每個角色的重要外在形象或是人格特質。OBAMA那個一手握演講台,一手正開心地和台下支持者打招呼(我個人覺得其實是要台下支持者不要再尖叫了好嗎)的樣子,JOHN McCAIN一直強調的越戰英雄剛毅形象(臉會不會太蒼白了點?),坐在飛彈上(我覺得比較像恐怖份子),HILLARY在台上意氣風發鼓舞支持者的手勢(現在只能忍住落寞,鼓舞民主黨的支持者把票集中給OBAMA),整個把Q版人物的重要指標完全一次到位,還有用金色演講台帶出歐巴馬喊到"燒聲"的改變(CHANGE)的競選主軸,紅色的套裝帶出希拉蕊渾身精明幹練充滿自信和經驗的人格特質,還不賴。

其實我覺得會有希拉蕊這個角色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她明明已經在民主黨內初選敗給歐巴馬,現在應該是小歐和老麥的對決,但這Q版硬是要來一下希拉蕊,我個人的解讀是希拉蕊姊姊個人形象鮮明,擁有相當可觀的群眾魅力,加上她是當今美國女性政治人物的代表之一,背後又有個搞上白宮實習生的老公柯林頓,所以不來一下Q版說不過去。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再追加一個最近火到不行的角色,阿拉斯加州長Sarah Palin(培林),她自從被老麥提名為副手人選之後,幾乎可說是一夕成名,搶光了原本專屬於歐巴馬的新聞版面,選美皇后出身,重要的是極度保守主義,完全符合共和黨忠貞支持者的胃口,不過她雖然是女性,要挖走原本希拉蕊的支持者,我看很難。

我覺得麥坎提名培林,就選戰策略而言,確實打出一張好牌,選民確實會有新鮮感和視覺上焦點的集中,不過這種炫風能維持多久,當然是個最大的變數。我猜歐巴馬應該還是會輕騎過關,只是他現在略微感到威脅霸了。

哈哈,我是在寫玩具還是寫政評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