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0

909 TOY Eggcore Rabbit Behind the Scenes 幕後紀實

是說,
這趟參與了Eggcore Rabbit的後端作業之後,
大抵對整個生產流程有些概括性的了解,
909 TOY blog已經公布了部分幕後照片,
我這也分享一些我側面觀察的幕後紀實吧。


等待裝盒的黑白版本Eggcore Rabbit,
這些蛋核是已經檢查過手部關節及有否瑕疵之後,
才能進入裝盒區等待作業,
這裝盒的線上作業,
大概就忙了我,01kkk,Alien,零件,葉浩和7至8位員工一整個下午。


蛋核全彩手冊和折頁海報,
這在裝盒之前也都有瑣碎的檢查過程,
真的是無數耐心累積而成,
在一旁檢查外盒狀況的我,
基本上一直處於頭昏狀態。


雖然我不濟事地頭昏,
但對於包裝盒的要求已經到了殘忍的境界,
基本上只要有一丁點目視可及的小凹痕,
裂縫和表面不平整,
我一概都丟進這個資源回收區
這大略是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所累積的淘汰品,
之後約略又累積了十來個左右吧。


等待進行尋找另一半的木製版本蛋核。

工廠小妹發揮驚人的耐性和毅力,
一個零件一個步驟組裝這蛋核的機械部分。

半成品狀態。

重頭戲來了,
等到蛋核組裝及上色完成,
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吧,
如果有看世足賽都已經準備看第二場了這樣,

這時輪到我們替補老人組上場了,
戴上這手套就代表品管血淚史準備上演了各位。


其實這已經是品檢開工之後,
準備裝盒前的寧靜一刻,
這時我們應該都檢查完所有木頭蛋核,
準備進入最後的裝盒作業。


等待檢查瑕疵的蛋核,
這檢驗包含了上色是否有overlapping,
木製表面是否光滑無黏漬,
手部關節可動處是否有軟Q
還有整體看來是否順眼,
(這是我本人無聊的SOP其中一項)

那個放在盒子中的兩個傢伙,
就是本人看來不順眼,
呃,
就是等待進一步修整的蛋核。

裝盒過程大家都快掛了,
也太忙了,
這時候應該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請點播一首張智成的凌晨三點鐘,謝謝)
忘記拍些裝盒過程的照片,
不過大抵就是重複之前下午裝盒的經驗,
只是多了些金屬名牌,

拿的過程可說是小心翼翼來著,
深怕上面沾了指紋,
大家收到之後可以演一齣CSI犯罪現場這樣。

接下來我們拖著快爆肝的身軀,
就打道回府順便嗑了一餐宵夜,
然後就大睡一場去了,
結束品管小弟(其實是老人)的一天。


主題曲在這裡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