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09

Original Fake x MEDICOM KAWS BE@RBRICK

Source: Freshness
KAWS Dissected Companion BE@RBRICK這個週末(2月28日)即將發行,
日本OriginalFake是當天上午8點開始,
台灣INVINCIBLE是當天下午2點開始販售,
採用排隊抽籤方式,
每個BE@RBRICK都會附帶一件BE@RBRICK t-shirt。
共有100%,400%和1000%三種大小會發行,
首波是咖啡色系,接下來會發行灰色和黑色版本。


實體照看起來比我想像的好一些,
在這裡我順便把Silm的comment回答的詳細一點,
我想有些人和我一樣,
對這隻Dissected是帶著失望的看法,
畢竟單純畫上內臟真正的3D差異是很大的,
尤其過去的dissected companion讓很多kaws收藏者讚賞不已的情境下,
對這隻bearbrick自然會有所期待的投射,
這不難理解。

所以,
究竟要不要收這隻dissected be@brick?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還算不討厭他,你也收藏kaws的作品,
可以嘗試收藏。
當然如果你很喜歡也有能力收藏,
或是你是個kaws hater,
自然可以省略以下的討論。

KAWS的作品一向是個優秀的換物標的(trade target),
也就是你可以用一些kaws的作品,
在交易市場上換到你喜歡卻一直沒有機會入手的作品,
當然這不是絕對,不過機會總是比其他單品高了一些。

這種想法帶著實際的操作目的,
而不是單純喜歡作品與否,
我並不否認。
不過我想如果你是個一直在收藏圈中打滾的收藏者,
這種換物情形是一直存在的,
有些作品你一開始很喜歡,但他卻似乎越來越不耐看,
除了賣掉或是把他束之高閣,
你當然有機會選擇換物的方式讓別人照顧,
有些作品你一開始沒感覺,但卻讓你越看越甲意,
搞不好這隻kaws be@rbrick就是這種情形。

也就是說,
收藏就是這麼回事,
沒有必買與必收的準則,
除了喜歡與否,
你還是可以利用單品來豐富你的收藏,
這除了入手,當然包含了換物的手法。

當然,如果你是買來等著脫手賺價差,
那也不是不可以,
只是會比較辛苦,
畢竟現在的潮流玩具不再是保證漲價的市場,
KAWS當然是個績優股,
不過花個2-3年結果只漲了200美金,
那不如多花點心思了解收藏。

我知道有朋友會說一次掃個20隻不就得了,
這樣還怕賺不到價差嗎?
是的,這當然是最標準的手法,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我有這種能力,
那我會掃到KAWS發VIP卡給我。

很簡單,
收藏和單純商業行為是有很大的差別,
有能力把收藏當成商業行為操作的朋友,
自然會發展出一套收藏理論和掃貨準則,
而對單純想享受收藏的朋友,
就好好享受收藏的愉悅感,
和你的玩具好好談場戀愛吧。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