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0

Gary Baseman Midnight Magi

這幾天有點忙,
天氣又小冷,
腦袋似乎也跟著凍僵,
沒啥寫文章的念頭。

不過這Gary Baseman的新作品Midnight Magi
倒是引起我的興趣,
不是我喜歡,
(我看我很難喜歡Gary Baseman的近期作品)
而是他是
BLACK KIDROBOT血統的首發作品。

這個由KR主腦Paul Budnitz所創立的網站,
主要靈感來自於90年代後期設計師玩具引發的潮流美學
(有嗎?)
強調質感和簡潔的設計和上色,
據其所言,
會邀請KR親近的設計師參與活動,
主要是為了KR忠實的粉絲們,
設計以黑色為主體發行的作品。

很明顯,
KR另外拉出一條生產線,
或說是另外一個(小眾)市場,

以單獨色系和少量限定為主,
先行確定主題和行銷對象,
製造話題和期待性,
然後達陣一舉得分。

只是,
這個首發作品看來,
會達陣嗎?
哈哈,
我倒是很懷疑。

不過又再次印證VTSS準則:

量少質精有創意,
行銷市場期待性。

有人說第一次總是最讓人難忘,
這我同意。
就像帥哥N最愛說他第一次看愛情動作片時,
那種回味無窮的滋味他一輩子都忘不了,
就算那個女優比他家隔壁王媽媽還遜

只是這第一次難忘的部分落在哪裡,
我覺得也是個重點,
這個Gary Baseman的作品,
當然辨識度很高,
一貫風格也是賣點,
對照Baseman近期以來的相對沉寂,
這種首發當然甚有意義,
宣告他的戰場還在延續,

但,
同時也在考驗他的人氣,
尤其如果能把握驚艷的一擊,
那效果就像喬丹籃球不打跑去白襪2A打棒球般,
雖然灰頭土臉但也同時累積籃球迷對他的懷念,
復出之戰還是轟動全美。

所以,
大家有對Baseman懷念到希望他來個驚艷一擊?
呃,
我是還好。

*****
這裡買得到。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