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0

KAWS x WONDERWALL figures

聽說這是KAWS的新作品,
和日本商WONDERWALL合作,
22公分高,
預計2月6日上市。

呃,
我不知道各位的看法如何,
我的看法只要套用我在
1月10日寫的文章
就講完了。

本來是講包裝的事,
還提到了kaws,
節錄重點如下:

不過,
KAWS的作品,
已經單調地快變成扣分的要素,
也就是紙盒再怎樣爛也都沒差了。


我常說,
SIMPLE IS THE BEST,

這簡單可能是外在形體上的簡潔,
也有可能是創意上的整合突破,
很難會是單調到令人倒胃口

KAWS過去以他經典的XX圖騰和skull head,
橫掃將近10年的設計師玩具市場,
設計師不管你是什麼ABCD咖,
遇到KAWS也只有低頭的份,

但,
這種低頭,
到現在似乎只剩下銷售數字了,
太多新銳設計師已用創意來突破收藏者對KAWS的崇拜,
這種氛圍早已在市場悄然發酵

只是這設計師就像外遇事件的元配,
永遠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曾有人詬病KAWS的作品單調到令人窒息,
KAWS的解釋是他的作品有家族的概念,
所以當然會有形體上的接近,
(突然想到周杰倫遇到批評,最愛說他的音樂是不變應萬)
好吧,
收藏者如我還是選擇接受,
畢竟經典的家族化,
他還可以是經典。

不過,
如果在一個以創意掛帥的市場
唯一能拿來說嘴的只剩下"經典"這兩個字,
那這設計師被淘汰也只是早晚的事。

現在說KAWS不再經典沒人相信,
但說他少了創意我看很多人會含淚說沒錯,

現在對KAWS作品的可被期待性蓋棺論定實在太早,
但說他難以被期待卻又好似言之成理,

說到底,
收藏者不再是笨蛋,
至少眼睛功能還沒退化,
對偷懶作品的懲罰,
也會變成是經典的一部分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