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0

X金戰士

風雨飄搖的中華職棒,
在情勢頹倒之際,
似乎又被補了一槍。

據報載,

再爆A咖打假球,雨刷咬出陳致遠

大家對中華職棒傳出球員集體或單獨涉賭,
應該早已麻木,
尤其陸續有A咖球員被證實涉賭,
對好不容易在去年稍微回春的職棒市場,
再度潑下有如海嘯的冷水。

自從我偶像陳金鋒回台灣打職棒之後,
中斷N年沒看球的我,
總算開始拾起對中華職棒的些微熱情,
至少LA NEW熊的比賽我都會瞄個兩眼,
就算我是多杜爛興農牛球團兄弟象洪教主

其實前陣子職棒涉賭的事件,
我也寫了一些文章,
不過都存在草稿夾,
懶得發表。

我對這陳致遠沒有啥意見,
只覺得他應該往演藝圈發展會比較適合,

至於,
為啥今天傳出他有可能涉賭
(請注意我把有可能涉賭這五個字放大,謝謝)
我倒是發了這篇文,

純粹是,
我記得他曾說過這段話:
詳細新聞
請見這裡

在關懷杯時如何面對小朋友詢問:「為什麼要打假球?」問題時該如何回答,
陳致遠表示,
我會反問小朋友:「打假球是對的嗎?」
「那是不對的,我們就不要去做。」
透過教育去教導小朋友。


呃,
這段話現在看起來,
屌爆了。

說真話,
台灣職棒要有救,
不是禁止賭球,
畢竟禁止不代表不會發生,
尤其在賭性堅強的台灣。

在政府一樣麻痺,
檢察官和議長帶頭賭球,
在某些球團一樣腦殘,
球員不把打球當志業經營的情況下,
最好的辦法就是,

把職棒收起來,
謝謝。

我知道很多人都說這樣對認真打球的人不公平,
是的,
但人生不公平的事何其多?
沒球看沒球打又如何?

球員愛錢這件事沒有錯,
不然爭執年薪的多寡是吵心酸的嗎?

重點在於球員有沒有把打球這件事當志業經營,
願不願意在棒球路上奮力前進,
俯仰不愧對自己。

有人又說對三級棒球的小朋友不公平,
因為他們心中打職棒的夢想就因此破滅,
靠,
突然想到我以前的志向就是當蔣總統
我現在還不是很破滅,
但,
這又如何?
我還不是活得很正常。

我很希望台灣職棒繼續經營,
因為我很想繼續看陳金鋒打球,
還有我很愛棒球,


但,
搞成這樣,
真的是收起來比較好。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