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BUNNY DUNNY in line


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無聊。。昨天在更換陳列時,順手算了算我還有幾隻bunny dunny,結果是9隻來著,不知為何就想到九條好漢在一班這首軍歌;想想倒不如把他們line up一下比較有感覺,放在畫框上空間倒還剛剛好,不多不少剛好9仙的位置。

九條好漢在一班是我以前在成功嶺新兵訓練時唱到爛的一首軍歌,還有那首成功嶺之歌--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嶺上。他X的我到現在還會唱,最讓我難忘的是因為身高的關係,我被分發在天龍連,就是開結訓要站在隊伍最前面那種。全副武裝不能動,唱歌要唱最大聲....靠背,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會流淚。那時候為了迎接國防部長來開結訓,每天都要預演,各位想想天天全副武裝在大太陽底下連操4小時是怎樣的光景,7、8月有多熱不用我多說。我永遠記得站在我前方的那位仁兄汗水從指尖瘋狂滴下的情景,他是我後來大學最要好的朋友--畢winson。。哈哈!還有不斷的"脫盔喝水",那一段時間應該是我這輩子水喝最多的時候。

現在的男生真幸福,不僅當兵只要一年多一點,升大學前的成功嶺訓練也早沒了。看...我現在翻我以前的成功嶺日記(那時規定每天晚上都要寫日記)。。哈哈哈從頭到尾都是髒話,一天比一天還髒,都是在幹譙教育班長。還有,那時候根本還沒有手機,不可能隨時都能講電話,只能靠書信之類的東西,每天晚上操課完等待班長發信的時光我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時還會比較誰信收的比較多,媽呀,好北爛。還有那時候剃了短到不能再短,醜到不能再醜的光頭..我大一上學期前半段幾乎都只能戴帽子上課。沒頭髮是要怎樣造型?想想真的很幽默.....

比較幹的是,我大二還大三時,成功嶺的學生連新訓就廢除了。

常常有女生朋友跟我抱怨,說只要2個以上的男生聚在一起聊天,不是聊車聊馬子,就是講當兵的事。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不過現在的男生講當兵的往事應該是比較誰過的比較涼吧?至少我在路上就遇過那種菜兵放假後互相比較誰比較爽的情形。

我倒是覺得那種老愛吹噓自己當兵多操,老是愛比較外島生活誰比較苦(不要否認現在外島當兵設備比台灣的某些連隊還好),老是愛在女友面前露出自己當兵當的很委屈的那種另當別論,其實當兵對男生而言就是人生的一部份,不管是好是壞,同袍情誼對很多男生而言也是很珍貴的。

各位女性朋友,如果妳唸過女校,就想想當兵的感覺差不多是那樣,有時候回憶是很多的,這就是了。

所以下次妳男友又在講當兵的事,你就講你念書的事給他聽,我想他就會閉嘴了。

7 意見:

Anonymous said...

OMG...you are bored... :P

sarah said...

wow~9隻..你當初為啥會買那麼多隻..
回想當時的年代真的是令人懷念...真的是有苦過才知珍惜..我也很懷念以前寄/收卡片.信件的時光..多單純啊

VTSS vince said...

ken,
yes..I'm totally bored la...haha...I looked that william print very often and found it's def. not bad....haha so you'd know I'm sooooo bored..


sarah,
其實我也忘了怎會買那麼多隻..不過我是向KR討論版的朋友一口氣買的..我記的好像是12還是15隻的樣子,有些賣掉有些送人了..現在就剩這9條好漢..哈哈

對呀,現在的人好像都不寄信了..什麼都是EMAIL..我也很懷念收信寄信的時光ㄟ...單純總是最美好的!現在有些東西太速食了,忘了過去簡單質樸的美好.

Anonymous said...

最記得大學的時候,那時候流行啥家族、學伴之類的,天啊,真的是家族聚會的大半時間都在聽學長虎爛...喔不...是閒談軍中趣聞啊。那時候覺得,男生怎麼可以有聊不完的軍中奇聞軼事?

倒是現在,身邊的男生,當過兵的還真沒幾個,不是服完要不就是正在服國防役的,還有很多因為各式各樣的隱疾不用當兵的哩。

咳咳,我是念女校滴,我可是不贊成女校跟當兵的感覺是一樣的唷。

話說,我有個學妹,高分考進當時最熱門的建築系,據她描述,當她看到一身邋遢、穿著藍白夾腳拖去上課的男同學們,她覺得自己好像從女中那樣的仙境墮入牛鬼蛇神的地獄之中......哈哈

VTSS vince said...

Natur,

哈哈看來我們差不了多少..我那時也流行過家族和學伴...但我有個學伴是體育系國手..哈哈那時真擔心他把我過肩摔..其他的外語學院學伴我都先探聽過了,都是相見不如懷念啦..唉雖然我大學時身處號稱美女最多的學校,但我都沒緣遇到...

我倒是對家族沒啥印象,只記得好像都會聚餐之類的..但我對我直屬學妹超有印象,因為她號稱創系以來最扯的學妹.靠..就被我遇到了.我現在還餘悸猶存啦...哈哈哈哈哈

還有聯誼呀...但我都沒參加過..我還真特別.

現在的男生有當兵的好像變少數..看看那些替代役...我實在很傻眼.以前人家說去成功嶺是當少爺兵,如果是這種標準,那現在當兵的小弟弟應該是夏令營.

喔,我是說同袍情誼啦..就是那種很特殊的共患難感情,我相信妳懂..不是很多人都會覺得高中或大學時的好朋友往往是一輩子?

藍白拖這種東西在以前的理工學院常出現..哈哈你學妹也只能認命...

Anonymous said...

相見不如懷念?!這也未免太悲情了,替你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危喔,同袍情誼,恩,那或許可以一半贊同囉,科科。

高中,真的是我人生當中非常值得紀念的一段時光呢。(遙望遠方....)

VTSS vince said...

賣擱共啊~

高中對我也很重要~那時遇到的好老師讓我對言論自由和獨立思考扎根甚多...

我也懷念那三年的紅樓時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