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8

VINCE comment part 3


今天要來 火力全開 第三集,請準備。

這張照片,看的出其中涵義吧?這和我今天寫的文章有點關係。

收藏潮流玩具這麼久,不管在台灣還是世界各地,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有新加入的新手也有玩家級的藏家,多數都和我有良好的互動,不僅是潮玩,我們也分享許多生活瑣事。所以如同我過去所言,玩具是一種media,除了是設計師和收藏者間的互動,其實也是收藏者間彼此共通的語言。這種感覺難以言喻,當你真的開始踏上收藏這條路,一定會有相同的感受。

我想說的是,收藏不過就是種很簡單的感動。。不過就是歡喜花,甘願收(reference:歡喜做,甘願受),既然這麼簡單,是有啥好比較的?我真的搞不懂,不過就是個收藏東西,到底比較什麼?根據我過去所學,我強烈懷疑台灣人帶有"愛比較"基因體變異或是蛋白質表現異常,台灣人真的很愛比,小時候比成績,長大比學歷比收入比嗜好比誰的老公會賺或是比誰老婆比較正;當這些都比完了就開始比較還有哪樣還沒比到。。這麼愛比,所以,在收藏這一塊,想當然我就遇到了愛比較先生出現在我的視線中,當這種人看到你的收藏比他兇比他屌,通常他就會撂下一句:有啥了不起,有錢就可以(有押韻來著...)。或是:不過就是愛炫耀。這就是我說的Hater,黑特。

通常黑特只會躲在電腦前哭腰,要他真的拿出點內容來,他就會說他不想跟你一般見識。

是啊,有錢就可以,問題是我的東西你有錢還買不到咧。。炫耀?如果拍收藏寫blog是炫耀,要不要我拍點特別的給你看讓你哭死?

說實話我想炫燿的你還不懂啦。。

收藏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很開心的一種生活方式,有必要只會搞hate嗎?說真的,我認識一些國外比我兇的收藏者,通常看到他們的收藏我會默默欣賞,試著想像他收藏的心得或是快樂,這對我而言也是快樂的一種呀。。。或許,對方帶有炫耀的感覺(說實話我不會這麼想啦)。。但如果真的有,那又如何?我還是可以很開心地看到別人有但我沒有的作品,流完口水我還是一樣繼續收藏我喜歡的作品。

重點就是,別人擁有我沒有的作品跟對方比我屌畫不上等號,我擁有別人沒有的作品只是我運氣好或是我眼睛瞎掉這兩種可能性罷了。

收藏的本質不過就是快樂兩個字,心胸開闊一點,不就會發現更多快樂?

所以我覺得我選了一張好照片,愛與恨只是一線間,或是一體的兩面,當你真的愛玩具,愛收藏,你心中不是感受到恨,但是當你只想當hater,那你離愛還很遠。

我真的很怕我寫太深,依照黑特的程度我猜他們看不懂。但我還是寫了,因為我想搶救帶有黑特基因但基因變異還沒開始的朋友。。

人生很長,放開一點。當個潮玩的lover吧!

12 意見:

crazytoyz : 0709 said...

Well said bro..!!
I still don't know why haters always left msg like "..you have no taste...is just all about the money....!!

This kind of behaviour is just show how immature they are, and also....not really understand the toys scene.

We...as a collector..take photos of our figures and post it to show everyone..doesn't mean we are showing off. This is sharing a joy and also let others that are interested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n certain piece then to make a decision to buy or not.

Anyways....there always haters. I still got hater msg and e-mail once in a while...!! It is fun to see msg from hater...hahaaa...!!

Anonymous said...

我看不懂.. :)
i still hate you !!! i only have 1 Kaws..

VTSS vince said...

to Victor,
說的好啊!!!!!!

Haters never die,they are dead guy only.

to ken,
hahahahaha...you better have 1 kaws only..what you bought recently huh?...LOL~

Anonymous said...

this is the only kaws i have.. http://www.ningyoushi.com/v/vspfiles/photos/KAWS002-BW5-2-2.jpg
haha..jk..
i only have the og wooden..
sold all my 8(x.x)8

haha..i am just a follower..whatever you tell me to buy, i buy.. :)

VTSS vince said...

you better are a follower la... actually I am a follower..you tell me buy and I buy.haha!

keep your wooden one.classic one. Dont sell it to anyone la....

Denise said...

興趣是玩給自己爽的,管別人怎麼想。就像有人覺得單車騎士全身搞得很專業在馬路上看起來很蠢,我就覺得命只有一條,安全第一而且醬穿還真是帥呆了是一樣意思。
懂得欣賞與尊重別人的興趣是一種美德,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這外行不懂潮玩,但我懂你對興趣的熱忱,每天上來看你的玩具都覺得好有趣。所以支持你!

不過不只台灣人愛比較,我想這是人類的天性吧。
ㄟ...我比你瘦耶~

VTSS vince said...

TO bro Denise,

肯..最後一句給我吞回去.

感謝ㄐㄧ啊的支持!有ㄐㄧ啊的支持我就開心了.

Anonymous said...

說的讚ㄟ!!!
不過就是當興趣,到底是什麼好比較..囧

我常常看別人的收藏流口水啊!
這也是一個興趣~呵呵呵~~
買不夠也要看個夠啦!!!

VTSS vince said...

to voltri,

哈哈沒錯.買不夠用看的也不賴...

Anonymous said...

收藏不就是興趣XD
有啥好比較的..真是XD

Anonymous said...

收藏本來就是興趣XD
有啥好比較的...XD

VTSS vince said...

zachary,

yes,this is true.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