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Wooden Dunny

Wooden Dunny

其實我對木頭玩具質感的喜好一直遠勝於塑膠,不過受限於成本和材質考量,會用木頭生產的潮流玩具少之又少,最有名的大概就是 400% wooden kaws bearbrick

我覺得潮流玩具應該要跳脫純塑膠的素材,塑膠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和便利性,當然是塑型和開模的首選,不過跳脫此一層級我覺得會更有未來性,木頭或是金屬都是個好的材質,近期也有些廠商開始朝這個方向生產。

我正嘗試想像是否還有其他材質既環保又符合綠色概念,有好想法的朋友給個意見吧!

6 意見:

Anonymous said...

恩恩,搶一下頭香 XDDD

我記得德國的回收玻璃很厲害耶,以前丟玻璃要分顏色低唷,透明、綠色跟棕色三種回收桶。台灣也有把回收玻璃用在柏油路面上,至於,用在玩具嘛,回收治程中可以加些膠劑之類的,這樣可以摔不破,哈哈。


不負責任發想,報告完畢!

VTSS vince said...

哈好主意好主意!

對了Natur我請教妳,柏油路加上玻璃碎片是為了反光來著?還是有啥用途?我看過報導但忘記了..

恩..玻璃是個好點子..嘿嘿!

Anonymous said...

科科,反光的確是耶,不過,我記得最開始好像是因為回收玻璃不知道要幹啥 XD 後來好像就發現加玻璃砂到瀝青裡頭很不錯這樣,應該也是有強化效果,因為玻璃很堅硬低,混入適當比例應該對路面強度有幫助唷。

VTSS vince said...

喔喔I see.

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復興南路上.那時剛從夜店clubbing出來,一整個閃光嚇到我了..後來才知道是這個創舉.

不過台灣的鋪路工務真的很遜..柏油都亂鋪伊通..因為,鋪好也是很快就要再挖.

所以我ㄧ整個很釋懷...哀

Anonymous said...

真~的。

有一次看到一個節目在介紹日本人怎麼修補馬路,唉,自~嘆~弗~如。人家可是把路面先挖個不知道幾公分(要夠深),然後才填柏油,補完後,接縫的地方完全不會高低不平這樣。

日本真的是德國以外,在這種工事、工程上我覺得最精確的國家了。

你說,現在的南京東路像話嗎 Orz 不過,台北的市政建設跟某位市長的能力相關這樣 XD

VTSS vince said...

嗯嗯~
那個報導我看過,是30公分我記得.完全沒接縫沒高差的工法..對啊,日本人對工程的嚴謹度大概是德國以降最棒的~

老實說,我覺得台北還是有進步,不過是在陳水扁卸任後就幾近停止.反倒是台北縣在蘇貞昌的努力之下真的脫胎換骨.我住過台北縣和台北市感受很深.

郝市長就甭說了..哈哈我老覺得他真的是個人才.丁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