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0

決戰猩球都來了

Source:NOWnews

這個新聞真的很趣味,
趣味的不是這隻猩猩,
而是人的心態。

先說一件事,
新聞裡提到說,
這是電影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的火星版,

這部由馬克華柏格重拍的電影,
我是看過,
不過我這人看完電影一向船過水無痕,
除非有啥刺激愛情動作片段之類,
不然我通常是以忘光為原則
有印象為例外

要是潮流玩具的講古,
我倒還可以插上一腳,
各位應該知道NIGO(長尾智明),
當初創立潮牌
A Bathing Ape
可說是以決戰猩球的猿人圖像為最大的靈感來源,
劇中的那句經典台詞「Ape shall never kill ape」,
亦被引用為品牌標語。
(
維基百科亦已收錄)

然後,
其實我是想寫別的。

各位,
銀背猩猩長這樣。

對於外星生物,
我是相信存在的,
我相信人類的文明發展不應是整個宇宙的唯一,
所以對於外星文明的存在,
我通常抱持著很開放的態度。

不過,
人類為了證明這種存在,
常常會有邏輯蠢倒破錶的論述,
不然就是看到黑影就開槍的一廂情願,
這個銀背猩猩就是個例子。

火星的環境和地球完全不同,
這大家應該都同意吧,
就算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2008年曾經宣布,
火星的環境曾經存在過水,
這個被視為孕育生命源頭的基本條件,
但那也是古老冰原的痕跡而不是流動水

這和地球截然不同的環境,
最好可以允許銀背猩猩的生長,
就算是某個大型不知名生物好了,
那也要有牠可以生存的環境表象吧?
最簡單的就是也該有食物鏈的存在可能吧?

不然這隻銀背猩猩是都吃火山石頭就對了。

如果,
有大量不同的"猩猩"照片出現,
那大家來辯論銀背還是黑背(有黑背嗎?)倒還不遲。

這不過就是人們總愛用有限的想像,
來推論無限的可能,
當然,
這可能是一種不得不然的限制,
那,
推論不就更該嚴謹一些?

來看看這一段:
===============================
火星迷科學家庫柏(Nigel Cooper)研究過NASA貼在網路的上千張照片後說﹕
「這絕對是某種生物。我深信火星上是有生物存在的。」
===============================

庫先生,
你乾脆說那是你好了,
反正銀背猩猩都可以了,
說那是你搞不好真的也有人信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