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0

王胖達愛保麗龍的樣子

剛剛看到KR討論版,
有人公佈了王胖達(panda king)的實圖,
呃,
我眼淚都流出來了說,
這保麗龍包裝,
也太黯然太銷魂了吧???

保麗龍拿來當包材,
在設計師玩具界不是沒出現過,
不過這應該是三年前的過去式了(吧),
(David Horvath的大隻佬Bossy Bear就是內裝保麗龍)

Futura的Nosferatu甚至直接把保麗龍就當外盒包裝了。

我不是說保麗龍不好,
畢竟拿來當包材真的很實用,
只要按照實體單品挖個形狀,
噗通一聲就可以安穩密合使命必達,
就功能性而言,
確實是包裝好物啊。

不過,
這種好物單純只能詮釋功能性
隨著收藏者對設計單品的質感要求日益精緻化,
伴隨單品的包裝不在純然只有功能性要求,

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設計作品,
不論高低單價,
內盒包裝的素材外盒設計
莫不絞盡腦汁,
除了擔負保護本體的功能性,
更希望襯托出實體作品的質感
延伸作品的完成度
一氣呵成。

當然,
有人會說,
現行多數的內盒包裝,
只是按照設計單品開一個塑膠模,
比起保麗龍挖一個洞也沒高明到哪去,
這我也同意,
不過總是比保麗龍挖洞還會挖的歪斜破爛,
還會掉保麗龍殘渣,
好過那麼一絲絲吧?

單純塑膠態樣的內盒,
我想仍會持續一陣,
不過,
總會有設計作品在這種塑膠態樣的範疇裡,
變出一些小把戲,
(COARSETOYS的系列作品是個好例子)

在可以期待的未來,
我想,
跳脫塑膠內盒的包裝一定會出現,
那絕對會是設計師玩具領域的新話題。

至於今天的主角王胖達,
我是可以接受因為限量80體的關係,
所以包裝沒辦法開模生產,
搞不好王胖達很愛保麗龍
想多跟保小姐相處,

但,
這就好像一個HERMES的包包丟進垃圾袋裡,
(王胖達是沒有這麼頂級啦,
念在他肚子跟我一樣大
沾點HERMES的風采咩)

銷魂到破錶。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