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10

Joe Ledbetter Octobunny in 2.5D Metal

Source:VinylPulse

聽說,
這是Joe Ledbetter的最新2.5D作品Octobunny,
(2.5D我覺得在這裡應該是指空間的意涵,不全然是介在2D和3D間的製圖)

全部由1.5磅左右的金屬材質打造而成,
限量50體,
還沒有進一步的售價消息。

Octo在拉丁文裡代表著"8"的意思,
(章魚就是octopus)
這個Octobunny顧名思義就是八腳兔,
至於有哪八隻腳?
這件事全世界只有三人個知道,
(百玩不厭的老梗)
各位用空間的面向來看,
就知道那八隻腳在哪。

我猜,
Joe Ledbetter沉寂了好一陣子,
之前發行了幾樣單品,
人氣好似也不見好轉,
這種2.5D作品或許是他破繭的方式,

但各位覺得呢?

我的看法,
撇開尚未公佈的價格因素,
(售價勢必不低)
這隻八腳兔的賣相,
對我來說,


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空虛感存在著八腳兔,
金屬質感也難以單純用雕刻線條被凸顯,
(或許這就是空虛的來源?)
我想重量感藉由金屬來表現是充足的,

但空虛感交錯著重量感,
我的感覺都快中風了說。

Jled的風格一直擺脫不了可愛的元素,
就算是怪獸系列他還是存在著大量的可愛
這是他一路走來的始終如一,
也是他最強烈的個人辨識度。

所以如果說突破,
那我想突破這種窠臼可能是他的第一步,
在這個八腳兔我沒有看出來什麼明顯的不同,
尤其如果定義是設計師玩具的新階段,
(在設計"概念"上或許有一些新意啦)

那這種擺脫不了單純可愛風格的新階段,
真的稱不上任何突破吧,
也就是,
還是兔子啊,
只是長出了號稱八隻腳的金屬兔
如此而已。

我之前寫過一篇Joe Ledbetter現象觀察
想了解Jled崛起和沉寂過程的捧油,
本人身為前支持者,
真心推薦,
可以一看啊啊啊。。。。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