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0

台版蘇珊大嬸


話說本人昨天中午因有要事在身,
趁著短短的午休時間趕著離開辦公室,
走到對面的公園停車場開車時,
遇到了一位大嬸,
擋住了我的去路。

我想微微地低調地從她身旁閃過,
但她卻突然開口,

本人的噩夢就此展開。

大嬸:帥哥帥哥,可不可以幫我照張像?
(相機立馬伸到我面前)

我:(微笑)喔,好啊。

大嬸:你按那個黑色鍵就可以拍,可以伸縮鏡頭你會用齁?

我:.........嗯嗯。

大嬸:你覺得跟這些花一起照好嗎?

我:(我怎麼知道啊)呃............

大嬸:ㄟ,(停頓10秒)我想一下,那跟花照好了,這花好漂亮你不覺得嗎,
這樣會不會逆光我的臉會黑黑的?
(真的很吵)

我:(耐住性子)還好啦,有側光應該不會。
(側光是啥我也不知道,純粹想早點脫身)

大嬸:要說123才照喔。

我:好!1....2.....3.....

突然,

大嬸:(大笑)哈哈哈哈,等一下,我要不要擺個pose啊?

我:....

大嬸:好了,這樣可以。
(插腰歪頭也叫pose嗎????????)

我:1..2..3..好了。

大嬸:再一張再一張。

我:.....................

本以為噩夢結束,
結果大嬸一個箭步,瞬間移動到旁邊,
為了迎接新春,
公園管理處用竹片搭造的拱形步道入口,

大嬸:帥哥,這邊再幫我拍一張,我想要有入口那種深深的感覺。
(幹,入口深深的感覺是啥米啊?)

我:妳是要站在入口,用隧道把背景拉長拉深嗎?
(我最好這麼善解人意)

大嬸:對對對對對,哈哈哈哈哈哈(大笑不已至少10秒)。

(大嬸開始拉裙子,整理頭髮,挑眉,甩頭,變化姿勢,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我:...............好了嗎?

大嬸:你趕時間齁?等一下喔。。。。拍謝拍謝!好了。
(結果還是插腰歪頭)

我:1.2.3好了。

(把相機丟給她,我想火速脫離這個人間煉獄啊。。。。。)

大嬸:拜託帥哥,你趕時間齁?可不可以幫我從這邊往外照?

我:(壓抑住滿腔怒火)...呃..

大嬸還真的動作很火速,又是瞬間移動到旁邊一個不知名的景點。

大嬸:拍謝喔帥哥,這邊再幫我拍一下,幫我拍半身就好。

我:.......好了嗎? 1.2.3.....好了。

大嬸:再一張再一張啦。

我:.........


帶著幹到破錶的無奈,我完成了這人生艱難的一段,
看看手錶已經狠狠過了5分鐘左右,
我已經快遲到了啊。。。。。。。。。

正要下樓進入地下室,
背後傳來大嬸驚人的大笑,
不知道她是被自己相機的照片嚇到還是怎樣,
我踏馬的一陣哆嗦,
感覺比拍鬼片還恐怖,
立馬衝進地下室想說眼不見為淨。

但後來吃飯的時候,
我真的心中一陣莫名的陰影啊,
好像大嬸又會從背後來找我幫她照相啊。。。

這輩子第一次幫人拍照,
差點去收驚。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