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0

最有願景的工作

這年頭,
哪種"工作"最有願景?

我本來都覺得是廟裡的住持
因為信徒都自動自發拿錢來"寄放",
感覺正港每賣,
我也很想當。

但我現在發現,
有種工作也還可以,
騙子。
(各位,廣義的騙子包含政客啊!!)

大家來看看這段新聞:

====================================
台中市一名61歲男子,
自稱是衡山指揮官,
和許多軍方高層,
以及黨政關係都非常好,
還說已故總統蔣經國臨終前,
就是在他懷裡吐血,
甚至說立委黃義交會幫他提包包,
唬得3名鄰居一愣一愣,
然後宣稱特支費要補回,
媽媽病危急需醫藥費等理由借錢,
檢方調查,
他一共騙走4400萬,
依詐欺罪起訴。

和陳姓男子住同一處社區大樓的3個鄰居,
從96年開始借錢給他,
前後共4400萬元,
直到去年板橋地檢署偵辦軍購弊案,
爆出前國安局衡山指揮所指揮官趙泰棋,
疑似接受性招待,
醜聞曝光,
才驚覺受騙上當,
一狀告上法院。
====================================

說實話,
我一向對莫名被詐欺的被害人擁有比較多的同情,
因為有些被害者被詐欺是資訊不對等下的結果,

但最近我發現,
真不知道是這些騙子太高明,
還是受害者太北七?

這些鄰居可以被騙4400萬,
只能說明騙子真得是個有願景的工作來著。

連蔣經國倒在懷裡吐血都可以?
那歐巴馬年輕時還在我家幫傭過咧。

黃義交會幫他提包包?
(這到底是可憐了誰啊?我看是包包)
那馬英九都會幫我擦皮鞋了啊。

這些問題的重點是,
利用和社會名人攀親帶故來證明自己很罩,
之於信用和還款能力有啥因果關係?

難不成因為被蔣經國吐過血,
所以借錢一定會還?
那我還真的參不透這因果關係在哪。。。

被騙錢真得很痛苦,
如果還順便證明自己是傻子,
那,
好像沒人可以幫得上忙柳。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