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0

馬英九和改革是好朋友ㄋㄟ

Source:NOWnews

3:1,
這次立委補選延長賽,
國民黨又輸了。

其實,
敗選記者會往往可以投射出黨的意志,
還有面對敗選的心態,
在我看來,
這某種程度比勝選更有價值

不過要是大家有看到金小刀的發言,
我是覺得他可以放錄音帶就好。

後來聽說馬英九也出聲了,
不過永遠是那幾個字,
堅持改革,大步向前。

其實我不認為國民黨的問題在改革,
國民黨的問題很簡單,
領導者不懂得思考。
(我是很懷疑他具有這能力否?)

我覺得馬英九總統真的很忙,
可我不懂他到底在忙怎樣?
一個好的領導者不是用忙來取代思考,
不是用口號來置換決心,
不是只會說努力,
然後根本不知道該怎樣努力。

更可怕的是圍在旁邊的人,
只剩下鼓掌的功能。

馬英九說的改革,
是他主觀上個人想法的口號,
不是客觀層面的評價,
也就是他認為這樣是改革,
那大家就要接受這就是改革,
不接受的人就不是清流,
就是反對改革。

再者,
提名教授學者,
就是不屈服於地方經營者的改革?
教授就一定是清流?
教授這兩個字這麼好用的話,
那改革這兩個字還真廉價。

然後,
從馬英九以降,
面對敗選原因,
真的很趣味,
只會把結果當原因來看待,

敗選的原因是國民黨不夠團結?
請問不夠團結,
不正是你身邊紅人提名不當操作的結果嗎?

敗選的原因是泛藍選民不想投票?
請問不想投票不正是選民面對執政不力,
所選擇的結果嗎?

敗選的原因是大環境不好?
哈哈,
大環境還真是好用,
一用再用,
阿請問大環境不好不是執政者造成的結果,
難道是選民的錯喔?

問題很簡單啦,
國民黨學不會面對敗選,
就不會有勝選的契機。


不過話說回來,
其實接下來的五都選舉,
我個人認為國民黨不用太悲觀,
截至目前我是認為還有三席的空間。

不過,
這不全然是選民對候選人的肯定,
(台北市會是個好例子啊啊啊)
也不是對馬英九執政錯亂的釋懷,

比較多的是民進黨還不能全然取信於人民,
(不過國民黨失信於民的速度,
真的比民進黨取信於民的速度快太多
)

還有國民黨總也該谷底反彈,
支持者應該會認為教訓夠了。

再來,
截至此刻,
我還是堅信,
就算馬英九能力就是這樣了,
2012年他還是選得上總統。








媽呀。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