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7

Death Sluggonadon--joeledbetter.com EXCLUSIVE

我想,以後我要少講點server crash或是秒殺之類的話。因為,昨天早上又發生了一件人間蒸發的案件。其實我有收到"警訊",但我只不過猶豫了幾下,在還沒來得及做任何掙扎之前,一切就結束了。一樣,我那位美國朋友又寫mail給我,這次不是髒話而是很心酸的說他只不過沒上網罷了,又要遭受如此打擊。案發過程如下:

這隻Sluggonadon(Death version)是joeledbetter.com EXCLUSIVE。整個Kaiju for Grow Ups系列的第四款,一樣是日本廠商Wonderwall生產,限量100體。比較特別的是他只出現在Joe的官網販售,但偏偏是色系對比最鮮明的傢伙,所以半天不到的時間,他就人間消失了。其實說真話,比起Teeter甚至是Bunny,我認為Sluggonadon並不是那麼的受到矚目,所以雖然之前幾款都是限量100或是200體,但一樣可以用很正常的價格在幾間零售商店或是ebay買到。只是這隻Death version的出現,似乎為他們的同伴們燃起一線生機?

另外一個重點,恐怕是大家最關心的,Joe公佈了他2007年的計畫。他提供了一個Subscription Package給16位"有實力"的收藏家。為啥是有實力而不是有興趣?很簡單,因為要3500美金才有資格加入,意思就是你先繳交3500美金的"保護費",你就可以收到2007一整年所有Joe出版的潮玩,包含10至15隻8吋上下的大型figure,還有20-30隻的mini系列。其他當然包含所有Joe的print和一幅木框系列的版畫,還有一張獨家的大型print。但是,重點來了,沒有RINGO BEAR!

Ringo Bear長啥樣請看這裡

Joe的這種Subscription Package並非先例,之前Kozik也有類似的作法。在商言商,這可以讓設計師有更多的資金運用,也可以一直維持設計師的"市場火熱度"(依照JLed去年的竄紅程度,應該是不用?),若像某些投資客所言,這些package的單品總值在3年後就不止3500美金了,或許這是一種誘因,但是,對我而言,3500美金要我兩個月薪水才能搞定,又沒有Ringo Bear?難怪讓一堆人卻步了。其實,我覺得有實力加入當然是最美妙,不過,但我想那要有相當充足的資本做後盾,我還是流流口水就好。

換個角度想,有時令人扼脕的失誤,或是錯過夢幻逸品,不都是收藏過程的一部份?

再換個角度想,Ringo Bear經過這樣的Subscription Package事件,是不是會增加了他的被期待性??Joe一定有認真修過行銷學?

哈哈,我想應該是契約的問題吧。所以,等待Ringo Bear上市的這段時間,除了存錢,我想還有一件事可以做





有拜有保庇。

4 意見:

VTSS vince said...

Thanks z1441x.. :)

VINCE

Anonymous said...

Vince:
款項查收後通知我八~~^^

Anonymous said...

Vince:
哇~3500美金只要兩個月的薪水喔~
呼..

VTSS vince said...

OK.我今天會撥空去刷帳簿.如果已經入帳我會知會你.謝囉.

我每個月花在玩具上的錢非常之恐怖,今年要好好規劃一下了. ^^

VINC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